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遺體火化親友不出面! 鄭捷父母全委託


發佈時間:2016/05/11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8

鄭捷伏法後,親人隨即拿到法醫開的死亡證明,身後事全部委託禮儀公司處理,誦經後將在12日火化。當初北捷殺人案發生後,鄭捷父母不想面對外界,神隱6天才在警方保護下公開下跪道歉,事後也搬離原本住處。今年母親節,鄭捷母親曾到看守所會客,這是母子最後一次見面,槍決來得突然,鄭捷母親還曾打電話問律師,到底是怎麼回事。

記者:「1年多前,民眾自發性在江子翠捷運站舉辦鄭捷殺人案的追思活動,而就在我站的這個位置,神隱6天的鄭捷父母首度出現,在這邊下跪叩首跟死者家屬道歉。」

北捷殺人案頭七當天,鄭捷父母在警方層層保護下公開道歉,當初唸完聲明稿後,隨即分兩頭搭車離開,這是唯一一次鄭捷父母出現在鏡頭前,不想再面對外界關心,事後搬離開原本板橋住處到南部居住,輔導鄭捷的牧師說,後來經常到看守所探望鄭捷的是她的表姊。

牧師紀福讚:「上個禮拜禮拜三,我去看他的時候,他特別跟我說姐姐有來看他,他覺得非常高興。那種高興是之前比較沒有表現出來的。」

其實,母親節當天,鄭捷母親也親自到台北看守所辦理會客,和鄭捷短暫閒聊,哪裡知道這是母子最後一次見面。傳出槍決前,鄭捷母親從媒體知道兒子可能當晚伏法,還打電話給律師詢問到底是怎麼回事,過了不久,就接到北監通知領取遺體。原來,死囚被槍決後,法醫就會立刻開立死亡證明,家屬可以親自去領,因為其他考量,鄭捷親友全部委託禮儀公司處理,委託書是鄭捷父親寫的,最後還親筆簽名和按手印。

處理鄭捷後事禮儀公司廖先生:「就是幫他(鄭捷)簡單誦經直接火化,然後火化好他們會來取(骨灰)。」

人生的最後一段路鄭捷親友沒陪著,似乎父母也沉浸在痛苦回憶,禮儀公司業者也不清楚家屬何時來拿骨灰。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鄭捷#火化#遺體#後事#伏法#禮儀公司#委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3

0.0367

0.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