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鄭捷伏法!廢死聯盟:我們的政府別只剩下殺

編輯 曾凱敏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0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今天(10日)晚上8點47分,北捷隨機殺人案兇手鄭捷在麻醉後開三槍伏法死亡,對此廢死聯盟執行長林欣怡在臉書發文表示,「讓我們心驚的殺人事件都是在執行死刑後發生。死刑沒有嚇阻效果,只會有模仿效應,因為我們向政府學到了殺人是可以的,以暴制暴是可以的」,向政府喊話「別只剩下殺」。

晚間傳出鄭捷被槍決消息,社會一陣震驚,有人認為鄭捷犯下重罪,伏法是罪有應得,廢死聯盟執行長林欣怡在臉書發文語帶無奈表示「廢死聯盟目前也沒有一個正式的聲明,今晚也沒有行動。我沒有要對羅瑩雪說任何話,她會被記得她做了什麼事」,重申死刑沒有嚇阻犯罪的效果,認為政府有很多「該做卻沒做」的事,例如研究犯罪防範機制和監獄改革、被害人保護等等,「不要想以死刑執行來矇混過去。我們的政府,別殺,別只剩下殺。」

林欣怡臉書全文如下:

記者要問,電話一通通進來,我能接的也有限。

其實我不知道要回答什麼,廢死聯盟目前也沒有一個正式的聲明,今晚也沒有行動。我沒有要對羅瑩雪說任何話,她會被記得她做了什麼事。

我猜,今晚或許有些人會覺得欣慰、覺得安全,但我希望除了期待執行死刑,大家不要忘了,為了這個社會好,我們還有很多事情要做。

從馬英九政府執政以來,到今天執行了七次死刑,33位死刑犯,不過,讓我們心驚的殺人事件都是在執行死刑後發生。死刑沒有嚇阻效果,只會有模仿效應,因為我們向政府學到了殺人是可以的,以暴制暴是可以的。

我期待邱太三準法務部長不能只「依循以往的機制」,還有很多政府應該要做而沒有做的事情,例如應該積極研究而有一套可執行、面對隨機殺人的犯罪預防機制、監獄改革、被害人保護…。若只依循以往的機制,意思就是製造更多冤死的杜氏兄弟。不要想以死刑執行來矇混過去。我們的政府,別殺,別只剩下殺。 

圖/TVBS資料畫面、翻攝自廢死聯盟執行長林欣怡臉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鄭捷#槍決#伏法#廢死聯盟#林欣怡#政府#法務部#北捷#隨機殺人#臉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9

0.0440

0.1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