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我家旁有瓦斯罐廠! 住戶憂氣爆3年檢舉5次

記者 吳欣倫 王經綸 / 攝影 蔣睦宇 蔡明勳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9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新北市淡水一家卡式爐瓦斯工廠,3年被住戶檢舉5次,就是因為他們有氣體儲存槽,加上7年前曾發生氣爆案,住在旁邊的居民怕舊事重演才會不斷檢舉,但消防局表示工廠氣體儲存槽和住宅距離超過17公尺,一年也安檢設備4次以上,要求業者好好把關。

工廠業者連富群:「那個桶子是我們用高壓桶接橡皮這樣,分裝下來就直接用高壓管,用氣壓幫浦。」

警消上門,突擊稽查這座卡式爐瓦斯工廠,因為被住戶拍到大貨車載了一個超大型的瓦斯桶進工廠。

消防人員:「我那天怎麼看你用吊掛的?」

工廠業者連富群:「是因為他剛好這個高度,所以吊一下秤重量的400多公斤秤重用的。」

7支瓦斯鋼瓶全都倒在地上,看起來好嚇人,但業者解釋這不是危險物品,而是填充瓦斯氣體。

消防人員:「現在現場有7支。」

業者一臉無奈,因為這已經是今年第2次被檢舉,檢舉人就是住在旁邊超過60年的鄭姓住戶,3年來檢舉5次,會這樣是因為,7年前的三芝工廠氣爆讓他嚇壞了。

檢舉人鄭姓住戶:「氣爆多恐怖你知道嗎?爆炸後在那邊的竹子整個爆開。」

記者吳欣倫:「在我左手邊的是瓦斯工廠,右手邊是鄭先生他們家,這兩邊距離不到1米半,這也讓他們覺得,這個瓦斯工廠像個不定時炸彈。」

擔心、害怕乾脆一狀告上政府,根據法令,危險物品工廠得1年安全檢查3次,消防局表示工廠的氣體儲存槽和住宅,規定距離要超過17公尺,而鄭先生的家和對方距離就超過30公尺,只是就怕發生氣爆,100公尺內的10戶民宅會遭到波及。

新北市消防局危險物品科股長:「只要設冷卻槽水設備,還有滅火器。」

工廠業者連富群:「消防局來認可說你可以做,所以說因為這東西沒有問題,我們是安全絕對,我們跟標檢局還有商檢局檢驗。」

業者說除了例行性檢查,加上檢舉人投訴,警消一年至少上門4次,強調會做好層層把關,不讓附近住戶整天憂心忡忡。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北市#淡水#瓦斯#工廠#檢舉#卡式爐#淡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1

0.0546

0.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