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集「宇宙粒子」建3D圖 金字塔之謎將解開

記者 錢怡君 / 攝影 郭展毓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6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坊間流傳圖坦卡門金字塔被詛咒了,因為發現他的相關考古人員很多都意外死亡,這個最負盛名的金字塔,到底有什麼秘密?現在這個世紀之謎很可能就要被解開了,一個跨國的考古科學團隊,利用收集「宇宙粒子」,試圖解密金字塔的建造之謎。

古埃及金字塔屹立在世界上已經超過4500年,儘管科學家和考古學家們投入大量心血研究,但法老圖坦卡門的陵墓到現在還是有很多解不開的謎團,於是一支由跨國際考古學家組成的團隊,開始進駐這個金字塔,他們先在這裡鋪上一片一片像地磚一樣的東西,總共80片,他們的作用是收集名為「muon緲介子」的宇宙粒子。

NHK:「捕捉從宇宙降下、肉眼無法觀察的基本粒子,就像用顯微鏡來觀察內部。」

聽起來很玄,但簡單講這些粒子可深入金字塔內部空間,科學家們再收集這些粒子的數據就像底片一樣,一片片拼湊起來,去了解金字塔內部的結構,然後再用繪圖的方式畫出來,不同於過去的平面圖,現在可以做到3D立體的形象。

透過3D動畫可以發現,金字塔裏頭有兩條秘密走廊,可以直接通往兩個密室。

NHK:「洞穴口連結到內部空間,在通道的尾端就是被稱為女王房間的地方。」

女王的密室裡面有甚麼秘密,她是娜芙蒂蒂女王,傳說是法老圖塔卡門的母親,通往女王密室的通道很隱密,有人揣測這裡有可能停放女王的棺材,考古人員在狹小的通道前進。

研究人員:「這真的太厲害了!4500年前耶,這麼大的空間要維持這麼久的時間,感覺非常不可思議。」

目前考古探測還在繼續,不過這個金字塔1922年被英國考古學家發現之後,不斷有相關人員意外去世,法老的詛咒之說也開始在坊間流傳,現在透過科學的方法金字塔之謎有了進展,圖坦卡門陵墓的詛咒也可能要被解開。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字塔#詛咒#考古#粒子#3D#科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2

0.0399

0.1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