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集團倒閉護理師地震災情不倫開刀房餘震推薦地震異象3天連休MeToo
  • 搜尋:

    粒子 結果共111筆

  • 早期難發現!臉色、眼白發黃住院「驚罹胰臟癌」2症狀快就醫

    百萬兩性暢銷作家小彤,日前因臉色蠟黃、眼白變黃急診住院,結果發現2.3公分的胰頭惡性腫瘤,目前正在治療中。醫師表示,胰臟癌早期沒症狀,過去對於無法手術的胰臟癌束手無策,但現在用重粒子搭配化療,發現效果驚人,癌細胞幾乎可根除。
    2024/03/11 14:17
  • 男歌手父親吸入鞭炮煙「心臟兩度停止」 醫示警「這類人」當心

    馬來西亞歌手鍾盛忠,兄妹檔每年都會推出新年歌賀歲,還被稱為「年獸兄妹」,但今年他們的父親卻因為不小心吸到過量的鞭炮煙,導致氣喘發作,甚至兩度心跳停止,現在仍在昏迷中。醫師就表示鞭炮煙的懸浮粒子,可能會導致患者「氣管痙攣」。
    2024/02/12 14:02
  • 消防分隊長救火殉職!署長前往慰問 醫:肺部有大量煙粒子

    新竹縣湖口今(28)日上午7時許發生一起火警,在鄉安宅四街某3層公寓因不明原因竄出火舌,警消人員獲報趕抵,立即架設水線灌救,搜救過程中29歲分隊長游尚樺因遭濃煙嗆暈,受困在2樓樓梯間,最終仍因傷重不治。稍早消防署長蕭煥章得知有同仁因公殉職後,第一時間趕赴新竹縣慰問家屬,表示將全力協助後續相關撫卹事宜。
    2023/12/28 12:42
  • 神秘宇宙射線「天照粒子」 1公克就能毀滅地球

    日本大阪公立大學等國際研究團隊宣布,成功觀測到宇宙照射到日本大阪公立大學等國際研究團隊宣布,成功觀測到宇宙照射到地球表面的宇宙射線「天照粒子」。此宇宙射線擁有極高能量,只要1公克就能毀滅地球。由於科學家從它照射的方向,未觀測到可能是發生來源的天體,推測這是一種未知的天體現象。
    2023/11/27 10:30
  • 嘉縣沿海「鹽塵害」停電! 村民怒騎車衝撞台電人員

    中颱小犬「有風無雨」,導致嘉義縣沿海「鹽塵害」,電桿上的絕緣礙子被灰塵、鹽粒子附著,引發大規模停電,台電員工冒雨搶修,卻有村民憤怒拿扳手攻擊、騎車衝撞!而屏東滿州也因為強風摧殘,電桿倒整排,台電北中南區處都來支援,總統蔡英文更特地南下慰問。
    2023/10/06 18:48
  • 新機齊發! 陸「柔光燈美拍」PK美牌降噪錄影

    蘋果才剛發表新手機,陸系品牌VIVO緊接著推新機搶市,主打超強美拍,光環柔光燈比起上一代尺寸增加20%,可以選擇冷光或暖光,另外華為先前在中國大陸發表的新機,才開賣一分鐘就賣光,但在台代理商表示,因為機型產能不足,目前還是以中國大陸市場為主。不過專家透漏,不能來台,是因為資安問題。
    2023/09/26 20:15
  • 胰臟癌病友別放棄!「就是它」治療後可縮小腫瘤 提高存活率!

    很多人聽到癌症 聞癌色變,其中胰臟癌又被稱為癌王,許多民眾被醫師宣告之後,幾乎是放棄了求生意志,現在北榮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成立到現在三個多月時間,成功治療20多位胰臟癌病友,過去其實他們是被宣告完全不能夠開刀,但現在經由重粒子治療之後,讓他們(胰臟癌病友)燃起一線生機 。
    2023/09/15 22:56
  • 北榮成立胰臟癌治療暨研究中心 化療合併重粒子救命

    台北榮總為提升「癌王」胰臟癌治療品質和效能,成立胰臟癌治療暨研究中心,整合各科醫療團隊,提供一站式診療服務。以化療合併重粒子治療,再經切除手術成功救回病友。
    2023/08/28 17:08
  • 74歲男肝癌!無痛1療法除「2公分腫瘤」 消失沒再復發

    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生前罹患肝癌,遠赴日本做重粒子治療而痊癒,他生前盼望台灣也能有重粒子中心,如今終於實現!斥資新台幣45億元、歷經四任院長,台北榮民總醫院「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今(5/15)正式啟用。總統蔡英文、日本重粒子之父辻井博彥等人都到場祝賀。這是我國第1座、也是全球第14座重粒子中心,號稱是放射腫瘤界的核彈級武器,能量是質子的12倍,可治療肺癌、肝癌等14類癌別,讓台灣癌症治療邁入新里程碑。
    2023/05/16 16:24
  • 全台首座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開幕 蔡英文盼組國家隊

    台北榮總「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今天正式開幕,斥資新台幣45億元建造。總統蔡英文說,這是全台首座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希望結合各大醫學中心量能,組成精準放射治療國家隊。
    2023/05/15 14:59
  • 治癌新突破! 北榮臨床試驗成功..關鍵是它..精準

    歷經12年規劃!臺灣第一座重粒子治療中心進行臨床試驗,順利將射線打入病人體內,優於傳統放射治療的腫瘤控制率及治療成果。目前臨床試驗順利,預計今年5月15日就可開始收治癌症病人,未來國人無需再遠赴國外就醫,可大幅節省治療時間及成本!
    2023/04/14 23:05
  • 首曝光!北榮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 提升癌友存活率

    惡性腫瘤名列十大死因之首,明顯威脅國人健康,目前治療方式主要是以外科手術、化療等。事實上重粒子癌症治療是一種先進的放射治療,不同於傳統放射治療,採用高能量X光或電子束,臺北榮總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將碳原子游離成碳離子,再利用同步加速器,將粒子加速至光速的百分之70,再針對癌症病灶進行照射,進行癌症治療,台北榮總院長陳威明接受TVBS獨家專訪,他認為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落成,為台灣放射線治療拼上最後一塊拼圖,台灣國際醫療將邁出一大步。
    2023/04/13 23:11
  • 十年一度太陽活躍期!極光「南漂中」 美國懷俄明看得到

    臺灣人,也有看到極光的機會嗎?最近正逢太陽活耀期,極光在北半球各地大規模現蹤。就連緯度相對較低的美國,也有民眾捕捉到極光的蹤影。臺北天文館表示,若有非常大量的帶電粒子,撞擊地球大氣電離層中的原子、分子或是離子,臺灣也會有機會,看到極光現蹤。
    2023/03/25 19:07
  • 北榮「重粒子中心」治癌症 無健保需自費百萬

    癌症在台灣名列十大死因之首,已經超過30年,各家醫院都想精進癌症治療,其中台北榮總將在五月啟用「重粒子癌症治療中心」,目前全世界重粒子治癌中心只有14座,台灣就占了其中1座,等於是開啟抗癌新篇章,但這項治療沒有健保給付,價格昂貴要近百萬元。
    2023/03/19 13:36
  • 抗癌新幫手!紅血球微囊奈米當載體 有效縮小腫瘤體積

    奈米科技與生物醫學的結合,在生活中已有許多應用,例如易於讓皮膚吸收的保養品、具有消毒抗菌功能的清潔用品等,而其中奈米粒子作為載體,用在基因傳遞、藥物傳輸等更是研究熱點。國衛院研究團隊,以人體血液中的紅血球,開發出紅血球微囊(RDVs)作為奈米載體新技術,不只安全性高,也因為高生物相容性,在體內可以維持更長時間。
    2023/03/06 11:16
  • 14醫院投入「質子、重粒子」抗癌 台密度冠全球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捐助超過百億的台大癌醫中心已經啟用,不過最大亮點「質子治療中心」,預計今年才會正式開始營運!事實上,國內目前有三家醫院已經投入質子治療,包含質子和重粒子,全台未來有14家醫院分布在北中南東各區,提供相關療程,台灣也會是全球密度最高的國家。
    2023/01/26 13:08
  • 使用化石燃料影響壽命 全球人類因空汙少活2年

    研究人員今天表示,微小空氣汙染粒子使得全球人類的壽命縮短兩年以上,這些粒子多半是透過燃燒化石燃料產生。
    2022/06/15 14:08
  • 仁德鐵皮工廠大火!塑膠粒子狂燒 濃煙險遮國道

    台南仁德一間緊鄰國道一號的鐵皮工廠,今(12)日下午1點多傳出火警,因裡面放滿塑膠粒子,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大量濃煙不斷上竄,黑煙也因風向飄向一旁的國道,還好並未直接遮蔽視線,台南消防隊派遣仁德分隊、復興分隊等大量人車前往灌救,約於下午2點半左右控制,確認無人傷亡。
    2022/06/12 14:06
  • 喝瓶裝水恐致癌 醫:恐讓男生「長不大」、女生性早熟 

    喝寶特瓶飲料連塑化劑一同下肚?  加熱、重複使用易溶出塑膠粒子
    2021/11/28 11:34
  • X級太陽閃焰來了! 嚴重恐「中斷GPS、通訊系統」

    媒體報導,美國太空總署(NASA)台灣時間29日凌晨觀測到X級太陽閃焰。釋出帶電粒子預計近日抵地球,將對GPS、通訊造成一定程度影響,輕者恐干擾,重者恐造成數分鐘等中斷。
    2021/10/30 15:57
  • 快訊/路竹製鞋廠大火 黑煙沖天影響國道行車視線

    高雄路竹區太平路,一間製鞋工廠下午發生火警,由於現場燃燒塑膠粒子,廠區黑煙沖天,一度影響到國道行車視線,目前得知廠內無人傷亡。
    2021/10/09 17:12
  • 快訊/諾貝爾物理獎揭曉! 日德學者研究暖化獲獎

    諾貝爾物理獎得主稍早揭曉!今年由兩組人馬共同獲得,第一組是日本氣象學者「真鍋淑郎」和德國海洋學家「哈瑟曼」,他們是第一個利用二氧化碳預測暖化趨勢的科學家;而第二組,是義大利物理學家「帕里西」,他的「量子色動力學」研究,對粒子物理有卓越貢獻。
    2021/10/05 18:09
  • 住宅防疫新趨勢!會呼吸的建築正夯 推24節氣抗疫

    從新冠肺炎三級警戒後,國人大多只能居家防疫,但是社區感染加上空污粒子,很可能會幫助冠狀病毒傳播,在建築界就掀起一波健康宅風潮,有建築專家融入老祖宗的24節氣概念,打造會呼吸的房子,降低病毒傳播的防疫宅。
    2021/07/14 08:22
  • 全台一片灰濛濛 營養師推「3類養肺蔬果」力抗空污

    每逢冬季,隨著東北季風增強以及大陸冷氣團南下,中國大陸的沙塵暴或霾害就可能影響台灣,空氣中的懸浮粒子四處飄散,對人體造成危害。除此之外,境內空污也不容小覷,工業汙染、汽機車排放廢氣等,都容易引發呼吸系統疾病。
    2021/02/26 16:26
  • 搶防疫商機!光觸媒空氣淨化器 標榜去除病毒活性

    新冠疫情的發展一直見不到底,許多民生用品看好商機,紛紛推陳出新,才能吸引消費者掏腰包,看好智慧家電趨勢,日本有公司透過光觸媒技術,研發出「光觸媒空氣淨化機」,根據實驗報告,證實能不活化新冠狀病毒達99.99%,宣稱可以將環境中具有「感染力的病毒粒子」去除活性,淨化空氣。
    2021/01/21 18: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