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一代新人換舊人 倫敦市長即將交棒


發佈時間:2016/05/05 20: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4:57

當了8年倫敦市長的強森即將卸任,5日倫敦人要選出新市長,但這次選戰卻被批操作偏激主義, 製造族群對立;主要是因為代表工黨參選的沙迪克汗是巴基斯坦裔,公車司機之子,人權律師出身,對照保守黨候選人高史密斯,祖父是國會議員,父親是億萬富翁,2人的種族、階級差異極明顯,也讓選舉意外變成血統抹黑戰。選前民調顯示,沙迪克汗領先20個百分點,尤其倫敦是個移民大鎔爐,860萬人口中有一百萬穆斯林選民,影響力不容小覷,所以倫敦很有可能出現,西方主要大城的第一位穆斯林市長。

一代新人換舊人,倫敦市長即將交棒,跟愛作秀的強森市長說掰掰,倫敦人5日要選出睽違8年的新市長,儘管有12人角逐,但主角只有2位,代表工黨的沙迪克汗和保守黨的高史密斯。

工黨倫敦市長候選人沙迪克汗:「我會當一個全倫敦人的市長,給所有在這裡生活和工作的人一個成功的機會,就像我一樣。」

保守黨倫敦市長候選人高史密斯:「我的大倫敦計畫是提供更多住房,更好的交通運輸,更安全的街道,以及乾淨的環境。」

英媒形容他,典型的高富帥,代表保守黨參選的高史密斯 41歲,祖父是國會議員,父親是億萬富翁,跟卡麥隆和強森一樣,都是唸伊頓中學的公子哥,卻因為在房間被搜到大麻遭退學。

儘管年少輕狂,後來在他的大伯同時是經濟學人創辦編輯的引領下進入新聞圈,當過國會議員,現在要選倫敦市長,還有首相卡麥隆,現任市長強森同時替他站台。

倫敦市長強森:「他是唯一的人,唯一能阻止星期四(5月5日)選舉結果的人,阻止倫敦重回工黨的掌控,這個人就是站在我右手邊的人,就是柴克高史密斯,他是個很棒的候選人。」

明明有執政黨優勢,保守黨卻選擇打負面選戰,不斷攻擊對手,巴基斯坦裔的沙迪克汗多次跟激進份子同台,恐嚇選民做出決斷。

英國首相卡麥隆:「蘇里曼加尼(伊斯蘭社區領袖),這位代表圖丁區的議員(沙迪克汗,竟然跟他同台9次,這人根本支持ISIL。」

不甘心被敵對陣營抹黑,工黨籍的前倫敦市長李維斯頓拿高史密斯的德國猶太血統開刀,說希特勒曾支持猶太復國主義,沒想到竟演變成工黨反猶太爭議。

前倫敦市長李維斯頓:「你為提及希特勒感到抱歉嗎?我很後悔,你為何不說抱歉?因為說抱歉聽起來像是,為我所說的認錯。」

儘管兩黨大咖罵成一團,但沙迪克汗的民調仍領先20個百分點,因為倫敦860萬人口有100萬穆斯林選民,沙迪克汗的背景反而成為助力。

這位巴基斯坦移民45歲,公車司機之子,有7個兄弟姊妹,出身南倫敦,從政前是人權律師,2005年選上國會議員,2009年曾擔任布朗內閣的交通部長,是英國史上第一位入閣的穆斯林,還可能成為西方主要大城的第一位穆斯林市長。

工黨倫敦市長候選人沙迪克汗:「我這一輩子都在對抗極端與激進主義,一輩子都在對抗不公不義,我的擔憂是,來自我對手保守黨的負面分化與激烈攻擊,可能讓有著伊斯蘭臉孔的,倫敦人或是英國人,延遲從政或加入公領域。」

狂打種族對立,讓市長選戰荒腔走板,但在倫敦最棘手的大眾運輸、汙染以及族群融合問題上,兩黨政見卻是大同小異;尤其是住房,看看泰晤士河畔,拔地而起的高樓群,這些公寓隨便一間都要上百萬英鎊,約4700萬台幣,倫敦人買不起,全成了國際投資客的囊中物。

Generation Rent蒂歐娜:「這些人(投資客)只想著高獲利,根本不在乎讓倫敦每天運轉,真正住在這裡要養家的人,需要有個像樣的生活水準,這是新政府和新市長必須插手解決的。」

不管最後誰入主市府,多數倫敦人只希望,新市長能讓這個種族大鎔爐,成為一個真的能安居樂業的地方。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倫敦市長#穆斯林#種族#交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758

0.2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