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單車通勤不實際? 新北「天空之乘」預算遭砍

記者 許岱軒 / 攝影 劉佾樺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5 1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新北市府計畫在台65號高架道路旁興建高架單車道,取名叫做「天空之乘」;單車騎上空中的創舉話題十足,而且從新莊騎到板橋只要花15分鐘,希望吸引機車族改騎單車通勤,只不過短短5公里就要花22億,加上沒有頂蓋遮風擋雨,受限天氣影響,通勤族興趣缺缺,議員不分藍綠都有疑慮,把預算通通砍光,計畫得明年再闖關。

騎單車從陸軍進化成空軍,單車騎上空中車道穿梭在水泥叢林,城市天際線盡收眼底,這是新北市府「天空之乘」計畫,要在台65號高架道路旁興建高架單車道。

起點從新莊合署辦公室沿著台65號高架,機場捷運副都心站,一路往南交過捷運新莊站與輔大,再跨越大漢溪到對岸的板橋,串聯30個YouBike站點,將來還要延伸到府中跟土城,但光是第一期工程5公里,造價就要22.8億。

記者許岱軒:「單車道的高度差不多就是65線高架的一半,差不多2到3層樓這麼高,這樣的高度約等於河濱公園跨越河堤的引道高度,對民眾來講大部分都能接受。」

騎高架沒有紅路燈,新北市府規劃當通勤路線,新莊到板橋15分鐘,節省快一半時間;預期抒緩南北向10%車流,相當於5.8萬輛機車。

記者:「考慮騎單車上班嗎?」機車族:「不會,因為夏天快到了,下雨跟太熱的話,我還是有可能搭公車之類的,不需要說騎單車過去上班。」

就算省時間,但沒有屋頂遮雨擋太陽,通勤族興趣缺缺;藍綠議員打上大問號,還有土地徵收問題沒解決,現在預算遭議會刪光光。

新北市城鄉局科長陳建吉:「繼續提案跟議員爭取民眾跟議員關心的問題,我們會慢慢後續再做整體考量。」

新北市府打算捲土重來,修計劃再叩關,要證明天空之乘絕非空中樓閣。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空之乘#單車#通勤#預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2

0.0435

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