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寫實+議題」 廣告訴求「感動」轉為點擊率

記者 翟翾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4 13:1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廣告要打動消費者吹起了「議題風」,不少結合台灣社會議題的廣告獲得網友青睞,擠進排行榜前幾名,像是速食店的留言杯,結合多元包容話題,金控則是用人才外派為主軸,寫實呈現的方式成為主流。

8歲小男孩等不到爸爸休假回來陪伴,難過的在床上哭泣,台灣人才外派對家庭衝擊,金控推出的微電影廣告,用親情和寫實故事引起觀眾的共鳴,成為2016年第一季最成功影片的冠軍。

民眾:「比較不像廣告的廣告很貼近的感覺。」

進入排行榜前5名的還有這支,向父親坦承自己也喜歡男生,展現對台灣社會高度包容性,甚至打入YouTube全球最成功廣告排行榜,同品牌另一支「告白篇」廣告,巧妙利用新產品留言功能,延伸情感讓消費者認同,打動人心的手法成為主流。

科技觀察家Tim:「這樣子的一個溫馨影片,你在YouTube,搞不好你在Facebook同時兩邊分享的情況下,這個的反應度,我覺得搞不好會超過YouTube自己的調查那個數字。」

廣告片段:「我就是人家說的寶島叫賣哥,甚麼都能賣才能叫做哥。」

也有泡麵廣告結合本土叫賣文化,用幽默手法呈現成了廣告第二名,用台灣當紅社會議題作為廣告靈感來源,用不著痕跡的方式巧妙將好印象分享出去,轉化為更多影片點擊率。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廣告#議題#感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8

0.0460

0.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