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瑪都颱/利稻村回鄉路斷 特戰兵背民護送回家

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31 20: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颱風走後,在各地傳出不少災情,也吹斷利稻村對外的唯一通道橋樑,現在這些被撤村的鄉民要回家,卻只剩下一座蜿蜒古道可以走,地勢十分危險;村民又多以老人家居多,因此軍方動員60名軍力,用背的或是攙扶的方式,小心護送他們。

國軍背上背著老人家,小心翼翼,老婦人的雙腳行動不便,他們也在一旁細心牽引,坡道地勢崎嶇,國軍們攙扶的手格外注意。國軍:「各組組長來這邊集合。」

出發前,每個人頭盔、線繩等護送配備,滴水不露,一一檢查,每個人臉上神情凝重,仔細聽著村民的救災講解。利稻村村民:「這是我們原住民的一個背法。」

受南瑪都影響,利稻區受創嚴重,村民在颱風登陸當天就被奉命撤村,只是現在要回家,唯一的對外道路卻斷了,只剩下蜿蜒古道可以通行,而居民又多以老人家居多,行動不便,軍警大陣仗出動60名人員,特戰負責背人、憲兵背行李、消防隊則準備擔架。

村民開來一台台的卡車,上面載的是從山上搶救下來的水果,已經淋水淋了好幾天,再不運下山,只能等著報銷,但山區地勢險惡,除了靠人力接送,還出動流籠載運,穿越險峻溪谷;唯一的通道利稻橋斷了,國軍大動作派送人力,要把這些存民平安送回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345

0.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