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案情翻轉!死囚鄭性澤關14年 母親節前獲釋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許立帆 黃國鈞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3 18: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2002年在台中豐原KTV被控涉嫌殺警的鄭性澤,2006年判死刑定讞至今已經10年,今年3月台中高分檢提出5大新事證,替鄭性澤提起暫緩死刑並聲請再審,台中高分院3日下午2點提訊鄭性澤,鄭性澤的媽媽、弟弟也都到場,最後法官判決沒有羈押必要只有限制他出境,今天下午4點半鄭性澤走出看守所大門,獲得釋放的他看到媽媽立刻上前擁抱,難掩興奮情緒也謝謝大家對他的關心。

快步走出看守所,給媽媽一個深深擁抱,鄭性澤難掩興奮神情,除了感謝還是感謝。

鄭性澤:「我謝謝所有為了這件冤案平反而努力的人,謝謝你們,謝謝各位關心我的人,我只能說謝謝。」

等了14年聽到兒子終於能夠回家鄭性澤的媽媽露出笑容,弟弟也到場,家人終於能夠團聚。

鄭性澤母親:「有啦!剛剛就有抱了。」

3日下午2點,台中高分院提訊鄭性澤,經過1個半小時的訊問,裁定鄭性澤無羈押必要,正式恢復自由身。今年3月台中高分檢提出5大新事證,聲請再審成為鄭性澤獲釋的關鍵,2002年羅武雄和包含鄭性澤在內的幾名朋友到台中十三姨KTV起了爭執,和趕到現場的員警蘇憲丕發生槍戰,羅武雄身中2槍、員警頭部中彈,鄭性澤被控殺警,但槍案現場重建,疑點是當時坐在包廂右側的鄭性澤左腿中彈,能在2秒內跑到員警面前開槍嗎?法醫鑑定報告,蘇姓員警身上的槍傷都是從右往左,鄭性澤當時坐的位置角度不符,員警中彈側身倒地,開槍的人最有可能是和員警面對面的人,加上在場其他人手上都有火藥殘留反應,不能斷定鄭性澤就是兇手;還有最後一項,就是鄭性澤當時在訊問時說詞反覆,曾被質疑遭到拷問,他說自己是拿改造手槍射殺員警,但調查後發現是克拉克手槍,與他的自白不符合。

律師羅秉成:「這一次新發現的新事實和新證據,就可以動搖第一審有罪的宣判。」

科學辦案翻轉案情,鄭性澤案從案發至今經過14年,也成為司法史上死囚犯平反獲釋的重要里程碑。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鄭性澤#殺警案#十三姨KTV殺人事件#台中#豐原#死刑#釋放#冤獄#逆轉#團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448

0.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