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寳寶中度腦麻 爸:產檢10次母體都健康


發佈時間:2016/05/03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這個媽媽生產過程總共做了10次產檢,不只在永和的地區婦產科,還特地跑慈濟大醫院檢查,兩邊醫生都說,媽媽和寳寶都沒有問題,生產時發生胎盤早期剝離;醫生說機率百分之一容易發生在產婦高血壓、特殊疾病或是有抽煙吸毒習慣,現在嬰兒雖然性命保住,不過造成中度腦麻,爸爸無助的說不知道小孩未來該怎麼辦。

打開媽媽手冊,每一次產檢都有紀錄,總共10次產檢,媽媽身體狀況都很ok,為了安心還不只在永和的地區醫院檢查,甚至到大醫院確認過。

產婦先生:「我們還有到慈濟醫院做過產檢,兩邊的醫師都跟我們說小孩沒有問題。」

爸爸說太太沒有高血壓、糖尿病,也沒有其他特殊疾病,容易造成胎盤早期剝離的高風險因素幾乎都排除,產前也沒有發生碰撞,現在最擔心的是寳寳還躺在加護病房,雖然全身發黑的情況解除,命也保住,但未來的路才是困難的開始。

產婦先生:「沒辦法走路、沒辦法吃東西,要靠鼻胃管灌食,沒辦法看到、聽到東西也沒辦法說話。」

正常分娩過程來說,胎兒出生後胎盤才會剝離脫落,如果胎兒還在體內胎盤就先脫落就是所謂的「胎盤早期剝離」,這種情況發生時,胎兒會失去血液供應,腦部會缺氧,嚴重會死亡,而媽媽也可能大出血危及生命。

康寧醫院副院長尹長生:「是很沒有預警,90%以上找不到原因。」

胎盤早期剝離的機率是1%,容易發生在產婦患有高血壓、子宮肌瘤貧血或是抽煙吸毒,一般婦產科在胎兒出生後1、2天就會把胎盤丟棄,如果沒有特別冷藏保存也不一定能從胎盤上篩檢出病因。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胎盤#脫離#產檢#腦麻#胎盤早期剝離#產婦#缺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5

0.0702

0.1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