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補習班名相似度高 「高字」命名最常見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30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補習班高達2千7百多間,有些補習班名稱雷同的也不少,除了喜歡用名字外,文理補習班喜歡以「高」字來命名,感覺有卓越的意思,外語補習班因為英文諧音常用中文的「爾」字,至於安親班跟短期衝刺班則喜歡用「儒」字,表達書香氣息,但律師也表示補習班取名要註冊使用名稱是否已經被註冊商標,如果被註冊就不能再取。

記者藍于洺:「這裡是台北市南陽街,也是補習班非常多的地方,而在台北市有2千多間立案的補習班,其中就有超過一半以上單字重複到了。」

補習班名稱雷同的不少,這招牌是科踐美語,下方還有各同音但不同字的科見美語,另一頭有「大碩」補習班 「洋碩」美語 都有個碩字,補教業者表示,文教數理類愛用高字,像是高明、高登、高思就多達26間,因為「高」有卓越的意思,最常見。

而外語類愛用英文諧音,以「爾」字居多 ,戴爾、摩爾、華爾街都是,另外安親和短期衝刺班喜愛「儒」字,覺得具有書香氣息,儒門、儒林、儒品等,不少也喜歡用名字來取。

中華民國補教總會長丘昌其:「A補習班很好,那我可能名字其中一個字也會刻意跟它一樣,魚目混珠。」

依照商標法規定,就算用名人來註冊,可以,但只要曾經有單位或者個人註冊名稱之後,後者就不能再以同樣名稱註冊,有補教業者表示,坊間常見名稱內有相同單字重複,一部份是看準大補習班名氣,讓民眾能夠有所連結,另一部分躲避開發票避稅也是原因之一。

律師呂秋遠:「有些人可能會藉由設立人頭補習班,或者說是多開幾家分店的方式來規避稅賦 。」

補習班名稱多,取名前還是要多留意,才能避免誤會。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補習班#命名#雷同#爭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8

0.0544

0.1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