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16全球最大車展 14國2000輛車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李皇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30 16: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大陸已經超越歐盟成為世界上最大的汽車生產國,因此每2年1次的北京車展就成為全球車商卯足勁展示新車的最佳舞台,你印像中的國際名牌車款都在這,包括保時捷、法拉利、藍寶基尼、勞斯萊斯、瑪莎拉蒂等,還有許多概念車款提前實現「未來車」夢想。

又是手機,又是相機,這麼專注,他們在拍什麼?拍未來,未來在那,也在這,嚴格說這些應該叫「未來進行式」,因為它們結合軟硬體,正在實踐人類「夢想」的路上 。

當休閒已經成為現代人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誰說腳踏車只能放車頂、車前或後車箱,14年後腳踏車可以整台放進車內,那座椅怎麼辦,1個按鈕2個重疊成一個,像這樣,右半邊完全騰空,讓出自行車空間,再1個按鈕進入自動駕駛後 ,駕駛座椅便可轉向背後和你的親友聊天,這是大陸奇瑞研發的電動概念跑車。

解說員焦方方:「未來的話,像那個充電板是平鋪到地面上的,然後車子在行駛的過程當中就可以通過輪框進行充電。」

記者陳相如:「『天籟靈境』是勞斯萊斯在北京車展所展示的一款車,售價台幣3100萬,當然這麼高級的車輛,它肯定有一些過人之處,整台車裏頭有18個揚聲器,1300千瓦功率的訂製音響,讓你坐身在裏頭宛如置身國家音樂廳,我們現在就來聽聽它的音響如何。」

外頭人聲鼎沸、麥克風聲吵雜,裏頭安靜得只剩音樂,因為3100萬房車的音響系統會自動調節音量,消除任何影響乘客聽覺的外部噪音。

大陸汽車產量和銷量連續7年蟬聯全球第1,但大而不強,和外國汽車龍頭合資後,一旦缺乏自主研發就成了合資國外方的附庸,技術上受制於人,因此車展中不少made in China的新能源車就是在增強自我創新研發能力,目標邁入汽車強國之列 。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京車展#科技#先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1

0.0338

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