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趕在6月新制前考駕照! 「練考民眾」排長龍

記者 洪彩綸 高嘉甫 / 攝影 陳宥翔 莊沛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9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6月份開始機車路考增加4項項目,其中「直角轉彎」被視為新版大魔王,必須在轉彎時腳部落地,因此很多民眾趕在6月前來考照,但要過關得要先過舊制當中的「直線7秒」關卡,只是監理站每天只提供9點到9點半練習,最近每天一大早就出現排隊練習的長長隊伍。

一早8點多機車考照場外排著長長隊伍,50、60台機車等著進場,就是要趕在6月新制前,趕緊把機車駕照拿到手。

機車駕照考生:「兩次了可是不過,好像很緊張看到路都…,我9點就到了。」

提前練習魔王關卡,希望一次就能過關,但提早來也頂多練習到1到2次。

機車駕照考生:「剛剛還沒有練到,剛剛練習就沒有過壓線了。」

警示音響起,第一個的沒過關,只能回頭重新排隊再來,下一個來挑戰的還是壓到線,機車考照魔王關卡直線平衡駕駛,通過要放慢速度至少7秒以上才算過關,10個當中就有3個失敗,一出錯扣32分那就下次再來,還有人考了7遍都沒過關又來練習。

機車駕照考生:「就是因為要新制,才提早來考一考啊。」

6月之後新制又要增加魔王新關卡,直角轉彎得要腳不落地考「平衡感」,失誤就扣8分,雖然分數佔比不高,但難度不輸直線7秒。

機車駕照考生:「怕更難考,幾乎大部分人都這樣,因為6月好像要加直角轉彎那些的,所以就大家都趁最近來考。」

機車考場每天只開放,上午9點到9點半練習,監理站觀察5月過後不少學生考完試,趁暑假前來考照,加上6月新制上路,因此最近考照人數增加,騎機車畢竟肉包鐵風險高,除了技術外最重要還是提升駕駛道德,才能有效降低意外事故機率。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路考#轉彎#駕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4

0.0355

0.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