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每年2到3死!彰濱大車多 車速快常釀意外

記者 陳志忠 / 攝影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8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婦人被砂石車輾斃的路段是彰化西濱快速道路往國道的必經路段,也是通往彰濱工業區的要道,平常車流量非常大,一天就有上萬輛車進出,加上工業區大車特別多,當地警方不斷的設置測速器、照相機,雖然死亡車禍案件從每年平均2到3人死亡,去年已經變0件,但大車車速過快加上死角問題,出車禍的狀況還是再度發生了。

剛喝完喜酒的2姊妹騎車過馬路被一輛遊覽車撞上,雙雙喪命,雖然姊妹疑似闖紅燈,但遊覽車速度太快,來不及煞車,這是前年的事;藍色小貨車要切換車道,也因為搶快,結果自己失控撞上護欄,又被後方連結車撞上,這是去年的事。

同樣的都發生在往彰濱工業區的路上,這條路平常的車流非常大,一天起碼有上萬輛車進出,因為這裡除了是西濱上國道的要道,往彰濱工業區的 「大車更多」;車禍紀錄102年2件車禍,造成2死;103年2件車禍,造成3死。

當地居民:「本來就是機車道和快車道要分開,可是沒有分開。」

當地警方不斷的增設,包括閃燈標誌、路口、警告標誌,加裝測速器、照相機,改善後,104年0件死亡;105年發生婦人買便當被砂石車輾斃是第1件死亡車禍 。

死亡婦人家屬:「砂石車都不怕死,硬要開很快,你沒辦法。」

大車多、死角也多,最危險的地方有2個,一個是車頭,機車起碼要距離車頭2公尺,駕駛才看得見,另外一個是側邊,轉彎的時候會出現所謂的「內輪差」,機車在這個地方很容易看不見。

行經這麼多大車的危險路口,除了小車要注意保持安全距離,大車轉彎真的要靠放慢速度,多看一眼,才能避免害人賠命。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砂石車#車禍#死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30

0.0788

0.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