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用餐「快樂分享」? 線上搭伙成生活新潮流

記者 葉郁甫 劉佾樺 / 攝影 許峰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8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外食族似乎又多了新選擇,近期有些天天開伙的家庭參加了「線上搭伙」的合作,開放讓其他民眾一起用餐,或是分享外帶晚餐,除了新鮮感,也避免了不必要的浪費;但是這項新潮流還沒有相關的法規,有議員憂心食安;搭伙的主辦人則表示,會要求供伙的人提供廚房跟餐點的照片讓大家檢視。

走進廚房,年輕主婦在小巧廚房內大展手藝;這一鍋琥珀色的啤酒雞湯,用料豐盛,倒入4大罐啤酒,在精心烹煮下,不留醉意,只留酒香;桌上的紅羅蔔、豆乾,還有籃裡的新鮮蔬菜也由家裡長輩自產供應,要多少有多少,但一家5口如果吃不完要怎麼處理?

開放搭伙主婦愛達:「燉一鍋湯不見得一次會喝完,可是如果有人一起分享食物的話,那鍋湯就會趁新鮮、最好吃的時候吃完它。」

團購觀念另類運用,在網站上貼出拿手菜,可樂雞翅、蔥燒小捲、醋燒鯖魚或是雞肉沙拉,在附上個人大頭照和住家環境,不少人看上這份有別於餐廳的溫暖,選擇舉家搭伙。

開放搭伙主婦愛達:「別人吃我們家的東西,是因為我們也吃一樣的東西,所以有問題的東西,我們自己也不會吃。

4菜或5菜1湯,1人份150到200元,以2大2小家庭來算,每週搭伙4天,每個月已16天算,大概是7千2到9千6,便不便宜,見仁見智,但新鮮感也是一大誘因。

民眾:「就是分享的快樂!哈哈哈!」

以食會友,學生租屋族聽的躍躍欲試,不過有點社會歷練的人總是多了幾分戒心。

民眾:「本來就認識的才有可能吧!不熟的很尷尬!」民眾:「在家的居家服飾可能比較放鬆一點,所以不太方便讓人家一起進來一起用餐。」

要成為會員才能加入搭伙行列,看似有第一波篩選機制,但網站負責人也說願意讓陌生人來家裡用餐的仍然是極少數,安全和隱私是主要考量。

台北市議員吳世正:「只是大家互相省一點錢,目前是這樣,未來會發展到怎麼樣還不知道。」

法規還沒趕上,生活的新潮流,權責單位得多費思量。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線上#搭伙#疑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817

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