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瑪都颱/臨時停課惹議 疑氣象站低估雨量

記者 王博麟 葉奉達 / 攝影 莊庭豪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30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南瑪都颱風帶來雨量,不到一天,恆春鎮降下320幾毫米的雨量,恆春氣象站表示,超過300毫米的雨量就可以稱為暴雨,只是原先氣象站預估,24小時內降下300毫米雨量,卻短短15個小時內就超過,也使得屏東各地淹水災情不斷,學校緊急宣布停課,倘若明天預測的350毫米雨量又超過的話,停不停課,恐怕又要讓地方政府傷腦筋了。

大雨下不停,民眾冒雨掃水,就怕雨水灌進屋內。屏東恆春地區,禮拜一晚上,宣布正常上班上課,想不到禮拜二早上9點,上課2小時之後,臨時宣布停課,讓家長措手不及。學校老師:「好,你們要小心喔,跟著走。」

停課如此突然,是因為屏東各地傳出淹水災情,15個小時內,恆春鎮就降下322.5毫米的雨量,恆春氣象站表示,只要超過300毫米的雨量,就可以稱為暴雨,只是氣象站預估雨量,24小時的雨量大約300毫米,卻在15個小時內降下322毫米,與原先預期的降雨量出現落差,也讓地方政府措手不及。

屏東縣政府人事室官員:「在恆春半島的地方,除了交通有出現狀況的地區,授權鄉鎮長自行決定之外,其他的地區,我們屏東縣鎮內都正常上班上課,(不過)各地紛紛來電,因為雨量過大,希望可以停止上班上課。」

屏東縣政府表示,只要平均風力達到7級,陣風10級,就要停課,而雨量若超過350毫米,或是可能發生災害,地方政府也能夠自行決定停課與否,雖然禮拜二整天雨量加起來,沒有達到350毫米的停課標準,屏東縣政府基於學生安全,還是決定停課。

氣象站預測,接下來的24小時內,最高雨量可能來到350毫米,倘若還是低估,二次暴雨恐怕會再度出現,禮拜二臨時停課,家長罵翻,屏東縣政府禮拜三是否上課,恐怕得審慎考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0

0.0447

0.1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