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貪政策衝擊 陸豪華房車銷售下滑


發佈時間:2016/04/28 08: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大陸去年經濟成長率創下25年來新低,汽車市場需求也跟著趨緩,去年的汽車銷售成長、減緩到7.3%,尤其受到打貪政策影響降低大陸民眾炫富慾望,豪華房車首當其衝,包括勞斯萊斯、奧迪和BMW,2015年度在大陸市場銷售數字都下滑不少。

北京車展現場豪華房車一字排開,各家車商都想在大陸市場分一杯羹,儘管以銷售數字來說,大陸絕對是全球最大車市,但去年的汽車銷售成長減緩到7.3%。

汽車雜誌主編Yale Zhang:「超級豪華車系受到衝擊,當然是因為政府打貪行動,人們不想要炫富。」

大陸整體車市下滑,受到打貪政策影響,豪華房車首當其衝,很多人只在車展觀望卻不輕易下手。

大陸民眾:「我覺得對中國人目前的消費水準來講,我覺得買頂級的配置或是怎樣,可能不會是我們的首選,但是中等或者是中等偏上,會成為很多消費者的首選吧。」

大陸去年經濟成長率創下25年來新低,汽車市場需求也跟著趨緩,儘管德國車商戴姆勒集團去年創下營收紀錄,卻也不看好2016年的銷量成長,而今年1月勞斯萊斯公布數字,坦承去年在大陸的銷售量暴跌54%,奧迪和BMW2015年度在大陸市場只成長2%,車商們從顏色下手,吸引大陸消費者掏錢買單。

捷豹設計總監克倫:「我們選擇了深紅色,這是全球通用顏色,但我們特地為大陸市場選擇它,因為這是最受歡迎的顏色,大陸顧客喜歡金屬系暗紅色接近黑紅色,他們也喜歡金色,我們也將它納入來適應大陸市場。」

至於日本汽車大廠三菱,因為油耗造假醜聞,日本國內零售訂單銳減一半。三菱汽車社長帶頭鞠躬道歉,去年財報三菱營收只成長1.8%,如今因為醜聞曝光,今年汽車銷量更加令人擔憂。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打貪政策#房車#銷售#下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660

0.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