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風景區成香爐! 紙錢堆積如山狂燃

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30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農曆7月中元普渡,一直以來是民間遵行的習俗,但有遊客在宜蘭著名的觀光景點五峰旗瀑布遊玩時,發現有人在瀑布下游燃燒紙錢,而且還放任堆疊成小山的銀紙不斷燃燒,還不時有香客把紙錢往上堆疊,沒有人在一旁看顧;而由於燃燒紙錢的地方就是樹叢旁,有遊客擔心,倘若不慎引發更大火勢,釀成森林大火,後果該誰來負責?於是把影片拍了下來,向TVBS投訴,但沒想到附近的店家卻辯稱說,好幾年都是這樣燒的,從沒造成什麼意外,但依照現有法規,露天燃燒最高可處10萬元罰鍰。

綠茵的山林間,瀑布下游處竄起陣陣白煙,一團火勢持續燃燒著,原來是有人趁著中元普渡,把紙錢拿到這裡燒,但地點卻是在宜蘭著名的觀光景點-五峰旗的瀑布下游。

有民眾來此地遊玩,拍到這一幕,覺得這樣的行為實在很誇張,在瀑布區燒紙錢,還是在沒人看顧火勢的狀況下,要是引發森林大火該怎麼辦?還有燒紙錢的地點位在下游區,恐怕會有污染水源的疑慮。

而且明明告示牌上,就標明禁止烤肉和丟棄炮竹菸蒂,以免引發森林大火,難道燒紙錢就可以被允許嗎?店家:「你不能不顧到火熄滅,火沒有熄滅風一吹,就會火燒山,所以我們都在那邊顧好,顧到火都完全燒完,我們才離開。」

雖然店家辯稱,一定會等火勢撲滅才離開,而且每年都是在這裡進行中元普渡,但從燒紙錢的現場一個人也沒有,安全恐怕出現大漏洞;重回現場,五峰旗的瀑布下游,有許多人在戲水,看到腳邊有一堆燃燒過的紙錢灰燼,遊客也覺得不敢置信。遊客:「我也覺得很奇怪,而且這樣水會汙染吧!」

小孩跑過去就掀起一陣灰煙,原本清澈的溪水,也被弄得混濁,還有許多沒燃燒的紙錢浸泡在水裡,連小朋友看了都覺得破壞生態。小朋友:「很髒,他們在公共場所燒這個(紙錢)很不好。」

根據環保局的空污法,像這樣在露天燃燒,可處5千到10萬元罰鍰,只是這樣每年不斷在山林間重演的民俗傳統,看了還是讓人捏把冷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紙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765

0.19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