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年5天支薪「照顧假」 勞工憂不敢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30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2:57

馬英九總統昨天指示勞委會修法,要給勞工比照公務員,一年5天可以支領薪水的家庭照顧假,但不少民眾直接了當的說,即使有法律保障,也不敢請這種假;而且勞工團體立刻跳出來反對,說這樣會增加他們400億的薪資成本。不過勞委會從家庭有15歲以下小孩要照顧的勞工數推算,所需要的成本只要4.78億元,落差將近100倍,勞委會也強調,一定會推動到底。

爸爸牽著小孩逛街,媽媽帶著女兒趕車上班,颱風天上班不上課,小孩怎麼辦?馬總統貼在臉書上,說要修法給勞工一年5天家庭照顧假,還能領薪水,超過4萬人按讚,但有不少家長留言質疑,這種假,真的有人敢請嗎?

民眾:「有的話沒人敢請吧,如果是停課狀態之下,那上班也該一起停,太太那邊請比較方便吧。」

立意良善,敢請的卻不多,馬總統指示勞委會修法給勞工朋友,一年5天可以領薪水的「家庭照顧假」,總統開出支票,企業界立刻反對,說會增加400億預算,但勞委會算的,足足少了100倍。

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如果夫妻有一個人申請,有薪家庭照顧假(15歲以下小孩),那雇主單日薪資負擔是4.78億。」

成本估計大落差,但像醫生、護士或是保全員,屬於排班輪班性質的工作,要臨時請假,難度都很高;而且這家庭照顧假,夫妻只能一人請,但如果夫妻不同公司,怎麼查?恐怕有盲點。王如玄:「有一些雇主針對勞工,如果違反相關法令規定的時候,我們一定是協助勞工朋友,來爭取他應該得到的權益。」

這比照公務員的支薪休假政策,在總統大選前提出,是照顧勞工、還是討好選民,只是解讀角度的差別而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勞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0

0.0603

0.1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