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翁啟惠「喊冤」不請辭 馬總統要他再考慮

記者 侯慶莉 / 攝影 楊清波 鍾佳男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5 1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因為「浩鼎案」被檢調列為「被告」的中研院長翁啟惠,今早入府親自向馬總統解釋狀況,但雙方談了將近一個小時,翁啟惠除了向馬總統表示歉意,強調自己絕對沒有內線交易或操弄股價,只說「願意配合提前辦理交接」沒請辭,馬總統只能表示「涉及中研院的聲譽,希望翁啟惠能再慎重考慮」。

中研院長翁啟惠一早踏進總統府,還以為他是要為浩鼎案上門請罪,但和馬總統談了一小時,翁啟惠除了道歉只強調自己沒內線交易、沒操弄股價,更沒賤賣中研院技術或貪瀆,翁啟惠認為要是自己辭職,不但造成人事動盪也引起國際關切,甚致影響我國際聲譽,只說願配合提前辦理交接沒提辭職。

立委陳亭妃:「翁啟惠自己的決定自己就要負責,未來有任何的質疑或監督他就要坦然面對。」

立委林德福:「當下你要是不辭職的話,等於是整個中研院讓你一個人拖著在那裡蒙羞。」

朝野立委口徑一致,要翁啟惠知所進退,馬總統只能暗示翁啟惠應該考量外界觀感重新考慮。

總統馬英九:「我自己多年來關心德國的所謂的轉型正義、關心日本的轉型正義、關心大陸的轉型正義、關心其他韓國的轉型正義,我們在這方面確實已經做了不少的事,跟他們相比的話我們做的不算少。」

主持「聯合國兩公約執行成果記者會」馬總統氣定神閒,大談特談任內表現。

記者:「開這個發表會的心情,有沒有受到和翁啟惠院長會面談話影響?」總統馬英九:「沒什麼影響,不是你提到我差點就忘了呢。」

展露笑容不以為意,捲入司法風暴的中研院長走不走人,答案或許呼之欲出。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翁啟惠#馬英九#請辭#浩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7

0.0355

0.1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