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直擊浙江「快時尚基地」 成衣批發

記者 黃星樺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3 21: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成衣界流行「快時尚」,週週都要更新款式,滿足消費者求新求變的胃口,中國大陸規模最大的輕紡城「浙江柯橋」,本來就有9成的大陸成衣批發原料,在這裡交易,1年能貢獻「合台幣」7千億的稅收,比台灣的五分埔大上1千倍,現在更搭上「快時尚」的熱潮,來自台灣的設計師就抓緊商機,打造陸版「快時尚」打版中心。

上班族龜仔:「哇!好便宜呀!才50元(台幣約250元)」

鳳凰庄面料推廣中心總經理吳邦昌:「名人怕撞衫,普遍消費者來講,他們也是一樣。」

對年輕人的胃口!2015年H&M在大陸已經拓點73間,ZARA166間,Uniqlo374間,不僅改變商圈風貌,也讓大陸成衣產業鏈開始變化。

鳳凰庄導購業務:「這邊的話,是我們流行資訊平台。」

穿梭宛如百貨公司的商場,只是沒人跟你擠,採預約制,掃描一下直接下訂布料,甚至購買成衣的款式,這是布料超市,專門服務品牌商、成衣商。

若廣東虎門是成衣批發大本營,浙江柯橋就是布料批發最上游,大陸各大品牌的設計師找布料,再發包成衣廠,在柯橋中國輕紡城店舖就有3萬間。

TVBS記者黃星樺:「越到夕陽時分,輕紡城外面就更加忙碌,大大小小的貨車把一碼一碼的布料搬上車,準備運往世界各地、大陸各省,而裡面的店舖呢?一年的租金是100到150萬人民幣起跳,它們這個輕紡城一年可以貢獻地方稅收高達1381億人民幣。」

布料供應、設計、縫製3位一體,同樣是賣布的,成立企劃設計中心2年,國內外品牌客戶衝上8000間。

鳳凰庄面料推廣中心總經理吳邦昌:「我剛來的時候,這一整棟都是毛坯屋,我覺得台灣是這樣,我們有我們的優勢,包括在設計,包括在經驗,包括在很多技術上面。」

大陸布料商打造「快時尚」系統的推手是來自台灣的吳邦昌,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畢業後,在法國時裝公會學校深造,在台灣以及上海多個時裝品牌工作,30年經驗讓他觀察到快時尚,傳統成衣業必須順勢而為,擷取快時尚模式,轉化為己用,順著潮流調整腳步。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浙江河橋#成衣#批發#快時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447

0.1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