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案外案! 翁啟惠大方讓「潤雅」參觀實驗室


發佈時間:2016/04/21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破天荒!中研院院長涉貪汙案列被告,檢調偵辦浩鼎案約談中研院長、浩鼎董事長張念慈等人,漏夜偵訊結束後,檢方認為中研院將相關技術技轉給浩鼎後,翁啟惠用女兒當人頭持有浩鼎股票,涉背信、貪汙,清晨諭令請回但限制出境,檢方還發現案外案,由尹衍樑跟張念慈合資的潤雅生技,在還沒有確定跟中研院合作時,翁啟惠就讓對方參觀實驗室,還由專人做簡報,恐怕有技術外流涉及背信的問題。

記者:「院長會很委屈嗎?你是第一個被改列被告的中研院長。」

徹夜偵訊疲憊寫在臉上,中研院長學術權威轉列貪汙案被告,會問這麼久起因出現案外案;檢方調查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浩鼎董事長張念慈合資的潤雅生技,2013年跟中研院談合作,潤雅生技本身研發抗癌藥品;當年簽訂技術移轉備忘錄,翁啟惠就讓對方參觀實驗室、派專人簡報,最後合作破局,檢方擔心技術外流涉及背信罪,對此翁啟惠向檢方供稱,專利是公開的,讓對方了解合作內容是正常行為否認不法,現在更傳出約談後,總統馬英九想見見翁啟惠。

行政院長張善政:「我了解他好像有要跟總統碰面,那這是總統的權限,我想總統會有適當的決定。」

總統府表示沒有主動邀請翁啟惠入府,但檢方恐怕還要再約談釐清浩鼎案;案件起因是中研院把技術移轉給浩鼎公司,4年內2度轉移疫苗和新藥開發的相關技術,問題出在中研院長翁啟惠擔任決策關鍵,自己卻曾經是美國浩鼎股東沒有利益迴避、任意底圖,更誇張的是翁啟惠女兒翁郁琇在技術移轉期間,被爆出在2012年底拿到潤泰集團,低價轉讓3000張浩鼎股票,2年內就賣掉1067張,獲利3億元!還在今年2月浩鼎解盲的前一天,精準出脫10張股票,成功規避損失。

士林地檢署襄閱陳錫柱:「調查被告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於中研院處理事務時間,期間有無意圖為自己不法之利益,而違背其任務之行為。」

案件爆發,潤泰董座尹衍樑也被列為證人遭約談,尹衍樑也曾不避嫌的替翁啟惠抱屈,說他對於投資經商買賣股票一竅不通,如今翁啟惠轉列被告,檢方似乎不太相信。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翁啟惠#潤雅生技#浩鼎案#尹衍樑#張念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1

0.0399

0.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