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省!沒服務生還得站著吃 點餐取餐DIY

記者 廖容瑩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0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立食不稀奇,但這家日式立食餐廳標榜全自助DIY,點餐、找位置、取餐、收桌都由顧客自己來,少了服務,自然消費者端免了10%服務費,而對業者來說,外場0人力,人事成本省了一半,但要是碰上顧客點餐、操作錯誤,就得自己走到出餐口,請求改單協助。

塞進一整顆的半熟蛋,漢堡排就能進蒸烤爐;起鍋後擺盤淋上特製醬汁,爆漿日式口味要你站著吃。

顧客:「很少會看到客人會是站著吃飯,就是可以快點吃完,然後如果趕時間的話。」

不只站著吃,台中出現這種日式餐廳還沒有店員服務,點餐用全自助機器選菜色付錢,店內40個位置沒人帶位自己找,跳號、取餐也是DIY,標榜餐點上桌到開動,只需要5到8分鐘。

立食品牌督導陳國禎:「尤其是以上班族來講的話,他們會很喜愛這一種。」

用餐模式來自日本,車站附近最多,客層瞄準上班族,30分鐘就能翻桌,店家複製日式速食概念,顧客省了等待時間,省了10%服務費,業者省了人事成本。

比較同樣20坪大小的定食餐廳,內場人力維持都在8到10個人左右,但新開幕立食日式餐廳,外場0人力,其他至少要安排3個人,一個點餐,一個收桌,一個上菜。

立食品牌督導陳國禎:「日式餐廳的話,人事成本都會抓在營業額的30%左右,我們現在的人事成本只需要在15%,所以可以節省到一半。」

日式立食餐廳省成本,少了服務,變成點餐、取餐、收桌都由顧客自己來;內場人員每15到20分鐘會出來擦桌、清理,但要是顧客點錯餐、操作錯誤,得自己走到出餐口請求改單協助;消費者能接受嗎?或許早在上門前就調整為DIY用餐模式,不求服務,求餐點好吃快速。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餐廳#立食#DIY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4

0.0384

0.1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