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喝水餵食不罰 北捷禁食令「5歲以下」例外

記者 許岱軒 / 攝影 蔡明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9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搭捷運不能飲食否則要罰錢,是大家心裡根深蒂固的觀念,不過如果是嬰幼兒肚子餓口渴怎麼辦?其實台北捷運規定並非這麼死板,5歲以下的嬰幼兒,如果有生理需求,在捷運禁區內喝水、吃東西北捷都不會取締開罰!不少家長大讚好人性,但也有人擔心方便被當成隨便,可能有家長會放任孩子野餐,製造環境髒亂。

拿起水瓶猛吞,小朋友口渴了要喝水,不過這裡可是台北捷運,顛覆觀念,其實不會被罰錢。

記者許岱軒:「大家都知道在捷運內不能飲食否則會被罰錢,可是北捷說如果5歲以下小朋友喝水吃東西,不必開罰。」

有媽媽投書到北捷意見信箱詢問,得到答案,本來就沒禁止,不少家長這才恍然大悟。

記者:「你知道這個規定嗎?」嬰幼兒家長:「我不知道,小朋友要飲食可能出去吧,出站再給小朋友吃,可以的話小朋友想喝水也是要給他們喝。」

畢竟小朋友口渴肚子餓,行車時間長哪忍得住?本來根據母乳哺育條例,婦女在公共場所哺乳任何人都不得禁止妨礙,當然也包括台北捷運!現行規定,禁區內飲食可處1500-7500元罰緩,但是5歲以下嬰幼兒有生理需求的話,除了餵母奶,喝水或零食副食品都算在內,北捷柔性勸導,不會取締驅離,開方便之門不開鍘,但就怕有人當隨便,捷運變成野餐車。

捷運旅客:「小朋友頂多就是吃些餅乾吧,小東西之類的碎屑掉滿地啊,怕小朋友吃冰淇淋亂滴吧,就是會容易沾黏的。」

嬰幼兒家長:「媽媽不會濫用這個規定,小朋友是真的有需要才要安撫他一下,他得到滿足就不會吵鬧了。」

要是碎屑掉滿地、飲料打翻,影響環境清潔或其他旅客,北捷還是希望家長們多找站務員幫忙,飲食規定人性化放寬,杜絕放任亂象得靠旅客自律。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捷運#飲食#孩童#需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4

0.0491

0.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