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阿根廷80年代重案 真人真事懸疑重現


發佈時間:2016/04/13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最近的巴拿馬文件揭發全世界,無論獨裁或民主都陷入黑金醜聞風暴中,包括上任5個月的阿根廷總統馬克里,雖然馬克里說是父親經手與他無關但仍舊難以擺脫涉及海外避稅的嫌疑,而我們今天要聚焦30年前震驚阿根廷全國的一個綁架犯罪家族,老爸和兒子一塊綁架、謀殺兒子的有錢朋友賺取巨額贖金,但是這一家人全都一表人才,謙和而且殷實,完全看不出來是心狠手辣的綁匪,東窗事發後全家人也都堅稱自己清清白白,但是人質都關在自家地下室,整個家族根本就生存在父親威嚇建構的共犯結構下。


這一家看起來是個平凡不過的家庭,他們的鄰居、朋友也如此認為。

電影大犯罪家:「沒想到會遇見你,你在這裡幹嘛?我車子在不遠處沒油了,載我一程?當然,上車吧!」

所以朋友碰到他們請求幫忙時通常會伸出援手。

電影大犯罪家:「準備開趴,遊艇居然沒油了。」

但這卻是引狼上車了。

電影大犯罪家:「該死,不准動!蓋上布袋,下車。」

尋常不過的舉手之勞卻在途中遇上持槍蒙面的綁匪,那麼要求載他一程的朋友生命也有危險嗎?

電影大犯罪家:「你還好嗎?艾力克斯?我沒事,爸爸。」

好朋友竟然是綁匪的兒子,原來車子沒油是釣人質上鉤的陷阱,父子聯手犯案但鄰居與朋友看他們就是和樂有禮的平凡家庭;綁匪等待家屬付贖金的期間人質就跟他們住在一塊,成天在囚房哀號哭喊,莫非這一家人都是共犯?

這家人姓普契歐,是阿根廷家喻戶曉的犯罪家族,電影就是根據這個歷史重案改編而成,1985年8月阿根廷警方突襲了普契歐一家,揭發疼愛老婆小孩的阿基米德普契歐是個狠角色,夥同2個兒子和3名友人犯下4起綁架案,前3名人質都遭到撕票,震驚全阿根廷,因為大兒子艾力克斯是國家橄欖球隊的明星球員,艾力克斯被逮捕後強調自己無辜卻難以叫法官信服。

紀錄片大犯罪家東窗事發30年:「大犯罪家的綁票受害者一號里卡多馬努奇昂,是大兒子艾力克斯的朋友,2號是厄多爾多歐勒是25歲工程師也是艾力克斯的熟人。」

艾力克斯始終宣稱自己是在父權威嚇下被逼著配合犯案,就算人質就被囚禁在自家地下室但其他家族成員則表示從頭到尾毫不知情,您相信他們的清白嗎?

電影大犯罪家:「爸爸是為了我們好,他沒人可以託付,如果你不幫他,他就完了。」

導演為了重塑這起要人瞠目結舌的案子,訪問許多普契歐的鄰居親友,或許我們也會質疑這些鄰居從來不覺得有異狀嗎?但這幾起綁架案發生在軍政府獨裁統治期間。

電影大犯罪家:「我再跟你說一次贖金,一百萬美金。」

在7年內阿根廷有3萬名異議份子被失蹤史稱骯髒戰爭,於是明哲保身的阿根廷人習慣保持沉默,不管閒事,而媒體當時報導普契歐的大家長阿基米德專替軍政府的秘密組織辦事,任務就是將異議份子變失蹤,即使是1983年軍政府垮台依舊積習難改。

電影大犯罪家:「在牢裡還好嗎?雖然現在老大現在換人當但一切很快就會回歸正常,民主政府能撐多久?」

阿根廷的民主撐了32年,只是誓言要打貪的新總統才上台5個月就身陷醜聞。

阿根廷總統馬克里:「我覺得心安理得,我尊重法律沒有事情好隱瞞。」

馬克里在1998年到2009年期間,在大亨父親的境外公司擔任董事涉嫌海外避稅,而且全球12名現任或卸任元首都捲入黑金帝國風暴中。

英國首相卡麥隆:「一些針對我父親的指控十分刻薄而且不實。」

阿根廷總統則堅稱老爸的事做兒子的不知情,但他年輕時確實協助父親打點家族事業。

電影大犯罪家:「有你在身邊,我感到很安心。」

在這部歷史重罪改編的電影中兒子內心矛盾、良心飽受折磨卻仍舊是共犯結構中的一員,而恐懼向來是是人向下沉淪的配樂,被當權者利用來操縱人心、為所欲為。

電影大犯罪家:「你的自由與否,全都靠我了,假如我被抓我們一起死。」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巴拿馬文件#醜聞#綁架#犯罪#謀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9

0.0343

0.1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