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糖上癮」比吸菸可怕 孩子口水直流、大腦反應差

記者 許碩穎 / 攝影 林哲鴻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3 16: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只要小孩一吵鬧,爸媽就給糖吃嗎?當心!世界衛生組織還指出,給孩子吃糖的影響,其實比吸菸更可怕!而且,專家表示,只要糖分攝取過量,孩子免疫力就下降,時常掛病號;除此之外,反應變慢、注意力不集中、學習力低下、過動,甚至有些孩子吃糖吃到口水直流,無法控制口腔肌肉,都是「糖上癮」的現象。

兒童發展專家王宏哲指出,最近哥倫比亞大學研究顯示,吃糖吃過量,就會讓孩子的免疫力下降,只要吃下8茶匙的糖(約100克),就會減低40%白血球殺菌能力,孩子防護力一降低,疾病就容易上身。

不僅如此,專家解釋,已有非常多的研究證實,孩子糖吃太多,出現嗜甜現象,對於大腦反應、記憶力、專注力等各方面表現較差;而且,不少爸媽以為,只要不吃零食糖果就可以避免糖分攝取,但是,生活中充斥著「隱形糖」,如糕餅、手搖杯、果汁等製品,充滿了過多的人工代糖,在無形之中吃下過的糖份,不僅會造成上述問題,孩童也可能出現過度肥胖、代謝疾病等問題

那麼,要如何判斷孩子糖分攝取過多?王宏哲建議,爸媽可從孩子的日常行為來判斷,如,孩子吃糖果,一顆接著一顆,還可能吃到口水流出來,可合理懷疑孩子糖分攝取過多,影響身體張力、口腔肌肉控制不佳,所以口水直流,甚至構音不完整(口齒不清)。

要改善孩子「糖上癮」,首先要戒斷「果汁」,可以水果代替高糖份的濃縮果汁製品,而爸媽在烹飪時,也可以南瓜、地瓜等自然甜味取代糖份,用五穀雜糧製品取代蛋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隱形糖#反應變慢#專注力#學習力#人工代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0

0.0372

0.1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