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柯P危機! 台北市小內閣首長接連請辭

記者 李彥穎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2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北市府世大運副執行長邱大展本月向市長柯文哲請辭,理由是邱大展他在世大運的任務已告一段落,決定離開。柯P雖然強力慰留,但是情況不樂觀,其實這已經不是北市府小內閣首長第一次請辭,從去年年初一直到現在,總共9個北市府首長請辭或是自請退休,外界就調侃,都可以組成棒球隊了,學界分析,這可能是因為柯市府還停留在選舉思維,頻頻製造議題,卻沒有好好當個執政者,解決市政問題,加上市長和局處長溝通不良,造成連鎖反應,學界憂心,如果這個問題不趕緊解決,可能嚴重影響到明年世大運,市府向企業募款的進度。


前台北市體育局長楊忠和(2015.1):「我支持市長。」

去年年初,台北市體育局長楊忠和以完成階段性任務為由請辭,就任短短6星期,成為柯市府團隊第一位請辭的政務官。

遊卡前董座戴季全(2015.9):「除了致歉還是致歉。」

去年9月,前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因為波卡風波請辭獲准。

前台北市副市長周麗芳(2016.2):「要請市長也要照顧身體。」

今年2月,台北市副市長周麗芳請辭生效,同一個月,北市文化局長倪重華請辭獲准,柯文哲替兩人辦了晚宴,氣氛明顯尷尬。

前台北市捷運局長周禮良(2016.4):「在進市政府以前就跟市長有提過只做1年。」

到了4月1日,換成台北市捷運局長周禮良請辭,理由是生涯規劃,接著4月7日世大運動副執行長邱大展也向柯P請辭,理由是完成階段性任務,柯市府小內閣辭職潮接二連三,人數多到嚇人。

時事觀察家朱學恒:「你不能夠再把你的人事流動當成一個常態,因為流動到這種程度都可以,這是市府高階主管一級主管,走掉的人都可以打棒球9人制了。」

包括前副市長周麗芳、體育局前局長楊忠和、研考會前主委陳銘薰、文化局前局長倪重華、悠遊卡前董座戴季全、北捷前總經理孫以濬、台北市捷運局長周禮良相繼離職,加上自請退休的信義分局長李德威,以及柯P說先壓著的邱大展請辭案,至今已經9個人,難怪被調侃可以組棒球隊。這還沒算上已經辭職的台北電影節主席李烈,還有酒駕自撞閃辭的廉政委員徐嶔煌,但柯P市長似乎無動於衷,還拿雍正皇帝來自我比擬。

時事觀察家朱學恒:「你好歹做個乾隆,乾隆還下江南,然後知道民間的疾苦。」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現在他民調已經低了,如果他不能夠很明確地,在短期之內看到他的誠懇改變跟他的成長,我講的成長是政治治理上的成長,他當然要繼續地被民眾給批判。」

根據TVBS4月7日民調結果,柯市府的1年多來滿意度,從上任百日的70%,一路溜滑梯,去年波卡爭議跌到50%,上任1年更是只剩46%,反倒是不滿意度節節攀升,終於在內湖女童命案之後,滿意不滿意度翻轉,形成死亡交叉,學者分析關鍵就在於柯文哲的施政心態。

世新大學口傳系教授溫偉群:「我覺得他最重要的事情,不是再去想說他要講什麼樣的話來製造標題了,柯P現在標題已經非常多了,他最需要做的事情是做1、2件真實地、實際上可以改善台北市政的事情。」

明明已經執政1年多,施政卻還著重造勢議題,市政空轉不只造成滿意度下滑,也直接影響明年世大運募款進度。

記者李彥穎:「這裡是台北世大運的主場館台北田徑場,根據台北市政府的規畫,大概有17億的自籌款,其中8億多是要向企業來募款,剩下的9億多則要靠門票收入,也就是說如果門票收入賣得不好的話,向企業募款的壓力就會相對變大。」

世大運總經費171億當中,中央和北市府各分攤45%,剩下的10%就是自籌款,但現在看來,企業募款進度等於是0,如果寄望門票收入,恐怕不樂觀。

民眾:「可以考慮,對這個沒有什麼興趣,沒有興趣。」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就是因為沒有編列這個預算,才會有包含要依靠門票收入,還有包含企業的籌款,當然希望在最短的時間內,台北市政府能夠繼續地廣邀各企業能夠一起來共襄盛舉。」

最新消息是柯文哲眼看外界民調直直落,強調會自我反省,不再當雍正皇帝,也會強化和局處首長的縱向溝通,但如果只是嘴巴說說,仍然拿不出實質的政治建設,柯市府的滿意度恐怕還會持續下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柯文哲#民調#人事異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1

0.1979

0.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