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甲媽遶境單日吸30萬信眾 行程遲6小時

記者 陳志忠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10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大甲媽遶境,光一天就吸引30萬信眾朝聖,第2天行程延遲6小時,廟方不停趕路,而神轎下午進入彰化永靖市區時,路線繞過頂新大樓魏成美堂是刻意嗎?但鎮瀾宮副董否認,表示行程安排,去程、回程都不會經過。

大甲媽遶境,進入彰化地區,一天就吸引超過30萬信眾,求平安信眾也瘋狂,特別是有店家準備了大量的壓轎金發放時伸手搶啊。

信眾:「來稍候一下慢慢來,慢慢來慢慢來慢慢來。」

不只壓轎金受歡迎,神轎到了永靖永安宮休息時,發姻緣線信眾爭相搶拿。

信眾:「來來來來,等一下。」

遶境隊伍在第2天下午進入永靖市區,但路線卻沒經過頂新魏成美堂,讓人好奇是否刻意避開。

大甲鎮瀾宮副董鄭銘坤:「沒有沒有,我們原本頂新的這個路線,我們本來就是要往永安宮走,剛好在頂新的前面,我們在那邊就要轉彎了。」

鎮瀾宮表示,路線安排是早就規劃好,而神轎一早經過大村、員林、永靖,在永靖是沿東和路、永興路走,去程回程都不會經過中山路上的魏成美堂。唯一一次是在2014年,神轎回程時有特地繞道。

大甲鎮瀾宮副董鄭銘坤:「大家都可以來拜,媽祖是慈悲的,大家都好。」

路線沒安排確定今年大甲媽去程回程,都不會經過頂新魏成美堂,大甲媽遶境行程受矚目,信眾熱情擋不了,跪趴在地搶著鑽轎腳,讓行程延誤6小時,廟方不停趕路,預計第2天晚上,駐駕雲林西螺福興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甲媽祖#遶境#朝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669

0.1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