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薪低保多 台灣健保費去年缺繳13億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7 2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灣的健保體制讓醫療變得很親民,但龐大保費卻是面臨年年缺繳的窘境,根據健保署查核,去年總共有16萬名被保險人都是高薪低保,總共缺繳的保費竟然就高達了13.84億元;而去年同樣有15萬人缺繳,金額同樣驚人,也讓人忍不住為健保的未來感到擔憂!

醫院裡不少民眾等著看病,台灣的健保體制讓醫療變的親民,但背後的龐大費用卻難以支撐,根據健保署的查核發現,去年有超過16萬的被保險人都是高薪低保,總共缺繳健保費13.84億,另外前年也有15萬人缺繳,金額同樣高達13億。

中央健保署承保組科長盧麗玉:「我們希望透過這個投保金額的查核作業,那能夠輔導我們的一個投保單位,那能夠正確的來申報我們的投保金額。」

高收入低保費,爭議不斷的藝人黃安就被爆出年收入破千萬,健保費卻月繳749元,而根據去年健保署調查,其中差距最大的案例是年收入超過700萬元,卻以月薪13萬的級距投保,全年就少繳近3萬元,健保署更坦言礙於資料限制,目前只能追查第一和二類被保險人,無職業者難以追查,也就是缺繳金額恐怕還更多,而這樣的情況年年出現卻年年無解,立委就呼籲應該從制度面來改善。

立委(民)吳思瑤:「過去我們是以職業別來作為繳納健保的依據,那職業別的規範不明的狀況,他不小心的漏繳了,那這樣子的狀況造成健保署不管是查不甚查,也防不勝防。」

醫療制度與保費脫鉤,缺繳的收費亂象,若不能著手改善,難保現行的健保體系不會有崩塌的一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費#健保#醫療#醫院#保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9

0.1047

0.2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