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富豪版維基解密」 權貴富豪貪婪大曝光

記者 陳和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6 22: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巴拿馬律師事務所莫薩克馮賽卡客戶密件大量曝光,揭露多國權貴名流疑似藏富、逃稅、甚至洗錢,震撼全球,被牽涉的各國政府展開逃漏稅調查,事件如滾雪球般擴大,曾經接露美國國家安全局竊聽案的史諾登也密切關注,他並發推文鼓勵吹哨者「勇氣是具有感染性的」。

2010年維基解密,外洩50萬筆關於阿富汗和伊拉克戰爭的軍事機密文件,以及25萬筆外交電郵,而巴拿馬文件流出的資訊量多達1150萬筆,以資料容量來看是1千倍以上。

CNN:「文件牽涉到12位現任以及卸任的國家元首,和128位政治人物。」

國際逃漏稅,巴拿馬文件台灣也出現1.6萬筆資料,宛如富豪版的維基解密,號稱「史上最龐大、最具爆炸性」的洩密文件,揭露世界各地權貴如何避稅、洗錢。

記者:「奧地利已經著手調查2間涉嫌洗錢的銀行,澳洲也在調查洩密文件中提到的800人。」

各國政府著手調查,事件起源的莫薩克馮賽卡集團擁有600多名專員、分布在42國,客戶超過30萬家企業,是全世界第四大的離岸金融管理公司遭指控違法,業者跳出來澄清。

莫薩克馮賽卡律師行共同創辦人:「文件提到的客戶並未和我們有往來,也不是我們公司的客戶,這些聲稱是我們客戶的人都是我們不認識的,我們一生中根本沒見過面,這不僅是造假,也是不公平的。」

莫薩克馮賽卡律師行創辦人之一的馮賽卡,堅決強調正派經營,沒有協助客戶洗錢,喊冤外國駭客入侵事務所的電腦,但最先取得機密文件的德國記者卻這麼說。

德國記者:「我只能告訴你消息來源是怎麼跟我說的,這個人害怕道德上義務有責任,裡頭運作的事物他或她覺得不太好,並且是犯罪行為,他或她試圖制止這一切。」

是不是公司員工看不下踢爆真相,吹哨者擔心生命安全神隱;同樣揭露美國國家安全局竊聽案的史諾登也密切關注事件發展。

CNN主播:「史諾登發推文說,在俄羅斯、中國、英國、冰島、烏克蘭的醜聞發生後有個新規則,如果你是一國之首,最好將你的錢留在家裡。」

史諾登發推文表示「勇氣是具有感染性的」,並鼓勵爆料者挺身而出,不過回顧近幾年的揭密案件,吹哨者似乎沒有好下場。

記者:「阿富汗戰爭日記、史諾登揭密、瑞士洩密案件,世界犯罪案件嚴密監控及避稅,都在其他的洩密案中披露,但沒有任何一個人需要負法律責任,當然除了吹哨者以外。」

2013年史諾登流亡海外,如今又有吹哨者挺身而出,巴拿馬文件曝光照亮全世界的官場現形記,富人避稅、政客隱藏版發財途徑,貪婪德行全攤在陽光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逃稅#洗錢#巴拿馬文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584

0.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