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減少翻身窒息風險 美流行讓嬰兒睡紙箱


發佈時間:2016/04/06 13: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家中有小寶寶不見得要花大錢買嬰兒床,美國現在流行一種嬰兒紙箱,裡面放了床墊和棉被等物品,讓寶寶直接睡在紙箱裡,有醫師說紙箱空間小比較沒有雜物,能減少新生兒翻身造成窒息的風險。

一個個小寶寶在紙箱裡睡得好香甜,嬰兒紙箱是芬蘭70多年來代代相傳的育兒傳統,現在這股風潮吹到了美國。

記者:「自從芬蘭推出嬰兒紙箱,國內的嬰兒死亡率成功下降,成為嬰兒死亡率最低的國家之一,在美國,嬰兒在出生1年之內的死亡率是芬蘭的2倍。」

到底是什麼樣的紙箱這麼神奇?能降低嬰兒死亡率,其實裡面放的東西很簡單,不外是小寶寶的衣服、沐浴用品、尿布、奶嘴和棉被,有醫生指出紙箱的空間狹窄,寶寶不容易翻身,就能減少窒息的意外發生。

醫師:「寶寶睡在紙箱裡,裡面有緊密安裝的床墊,上面有一條小小的棉被,這是很好的睡眠空間,沒有柵欄、枕頭和填充玩偶,這些會讓寶寶困住或窒息的東西。」

有年輕媽媽從芬蘭得到靈感,在洛杉磯創業賣起美國版的嬰兒紙箱,她認同北歐的育兒理念,給寶寶的東西越簡單越好。

嬰兒紙箱公司共同創辦人:「有時候最簡單的方法就是最安全的方法。」

新手爸爸:「有了這個巨大的守護堡壘,我們就能睡在兒子旁邊,我們能很靠近他,如果他發出什麼聲音也能馬上聽到。」

用紙箱當作嬰兒床 特別適合都會區空間狹小的環境,攜帶也很方便,新手媽媽照顧寶寶的同時也發現了新的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嬰兒#紙箱#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5

0.0547

0.1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