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影街、刺青街鋪面改善! 市府喊「公民參與」

記者 盧冠妃 / 攝影 錢子明 董明皓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5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西門徒步區長年使用破損不堪,北市新工處準備花6千多萬進行鋪面改善,並且要求公民參與,其中包括電影街、刺青街如何舖的耐用又有特色成為重點,只是政府廣邀里長、店家進行「公民咖啡館」受到質疑,柯市長上任提倡「參與式預算」,編列5億元至今僅有一個成功案例,市府說要傾聽民意,民眾無感。

西門町人來人往,徒步區路面經過長年使用坑坑巴巴,北市府有意花6千多萬重鋪。

TVBS記者盧冠妃:「刺青街也是其一,這次最重要是加入『公民參與』。」

刺青街商家:「刺青印象就是藝術啊,我就想貼金磚(路),但市府就會覺得貼金磚,政府裡面都沒貼金磚了。」

漢中路上的刺青街,磁磚路遇水就滑讓店家頭大,斑駁路面重舖後如何彰顯「刺青」特色,大夥腦力激盪,不只這裡,漢中、峨嵋和武昌3大廊道都在重舖範圍,電影街民眾就很有想法。

民眾:「好萊塢那種地板啊,明星那種簽名什麼之類的,把多一點英雄印在地上。」

影城公關李光爵:「電影街真的是滿適合有這主題討論,電影街本身有電影元素,電影元素本來就能發揮很多可能性。」

業者樂見其成,峨嵋漢中街口其實就曾用特色七里石舖路,廣受好評。新工處預計4月14日廣邀里長、促進會、店家進行初步討論,5月中再辦公民咖啡館,柯文哲政策要求傾聽民意非頭一遭,社子島辦i-Voting、圓環怎麼改善,公民咖啡館辦了又辦,列5億元「參與式預算」,唯一只有內湖紫星農園成功推廣,如今再推公民參與,民眾怎麼看?

民眾:「柯文哲這樣做比較好。」

民眾:「可能淪為形式耶,因為其實到最後吵來吵去到最後一樣沒有結果。」

民眾:「問好玩的吧?如果真的有在在意(民意),前幾次就不會這樣啦!」

說要推廣「草根性民意」推翻專家意見,無奈成功案例太少,市府實踐力受質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柯文哲#台北市長#西門町#徒步區#改造#公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4

0.0392

0.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