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逆轉夏普虧損 郭董佈局拉攏日商界好友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04 22: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鴻夏戀正式簽字生效,但這只是挑戰的開端,郭董喊出4年要由虧轉盈要怎麼完成,就得靠鴻海的策略和客戶端,另外在日本企業界郭董也有幾位好朋友,是軍師也互為競爭對手,畢竟來自台灣的鴻海,怎麼讓日本老字號夏普起死回生,大家都在等著看。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我們家的每個小孩的房間,都3台除濕啊這些的。」

脫下西裝外套變身超級銷售員,才剛在記者會上簽字買下夏普的郭董,立刻就開始推銷產品。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它(夏普)的產品線喔,非常的多…,你看這也是它的面板,這些產品都它(夏普)的,我是覺得這個畫面,它將來是一個明日之星。」

拿出自己的iPad郭台銘比手畫腳,用「明日之星」來形容夏普的未來,要帶領夏普改頭換面,其中最關鍵的技術莫過於面板,而驗收的時間點就在4年後。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只要想像大家想像,我們能用這樣的8K技術和全世界大眾一起享受,東京主辦的2020年奧運。」

記者會上放著的8K電視,是郭台銘喊出的奧運目標,而針對其他的家電產品,要怎麼幫夏普銷出去他也自有盤算。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賣5、6萬日幣都太貴了,我跟他講我的目標是9千元日幣,什麼5、6萬,我來做就不一樣,就要看降低成本的能力啊,你要曉得我降低成本的能力啊。」

高喊「我來做就不一樣」,買下夏普看中的就是夏普握有的核心技術,要怎麼創造最大報酬,靠的就是鴻海的客戶端。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它過去沒有辦法,沒有能力沒有錢嘛,我們鴻海在全世界的主要市場都有歐洲、美國、巴西,大陸那不用說了每一個省我都有。」

話是說得霸氣,但要扭轉夏普虧損絕非簡單任務,估計2015財政年度就有約2000億日圓虧損,這樁投資得步步為營,也需要拉攏日本企業界戰友。

日本電產社長永守重信:「本公司是在1973年時,我利用自家進行改裝,開始了這一家公司,當時員工僅有3人而已。」

有日本版郭台銘稱號的日本電產社長永守重信,和松下電器社長津賀一宏就是郭董的戰友,這兩人過去都有把瀕臨倒閉的企業,重新回天的成功經驗在日本企業界打響名號。

松下社長津賀一宏:「為什麼本公司可以如此快速地復活,究其根本是因為貫徹了對顧客有所助益,也就是給我們報酬,所謂利益作為經營最優先的方針所致。」

另外還有軟體銀行總裁孫正義,也是和郭董多年老交情,在人工智慧機器人方面早有合作,進軍日本企業界郭台銘每一步都走得謹慎。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我將雙方的合作視為挑戰,如果我們不能帶領夏普改變,就會被其他的競爭者生吞活剝。」

郭台銘說已經和夏普變成命運共同體,由虧轉盈的承諾也等於是考驗郭台銘經營本事的大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鴻海#夏普#郭台銘#盈虧#產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4

0.0545

0.1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