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Voting要幹嘛? 公館徒步區逆轉否決


發佈時間:2016/04/02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以來力推i-Voting,但1年多來沒有半項市民提案通過,就連北市府辦的投票也被質疑代表性,以公館為例,76%外來客贊成假日徒步商圈,但1997位住戶中僅124人反對,就讓結果大逆轉不辦了,有店家直言「虛擬投票」大有灌水可能。


媽媽牽著小男童,連續假期早晨漫步北市公館。

民眾:「我還是會牽著啦,就是可能走路比較安全一點,起碼不用邊走邊看車。」

去年i-Voting 高達76%「外來客」贊成公館封街推徒步商圈,但第二階段當地人投票,店家住戶齊聲反對23票,最終公館徒步商圈大逆轉,不辦了,問題是細看數字,當地店家130家,只有73家投票,將近2千名住戶只有203人投票,這位牛肉麵老闆雖然專程去投下反對票,但他對投票過程也是問號連連。

民眾:「說句最難聽的,可以灌水嘛,那虛擬來的東西對不對,誰知道你認識誰呢,沒有人來宣傳,沒有來講欸。」

有人根本連投票這回事都沒聽說,到底什麼議題可以i-Voting,柯市府規則是單一議題,市政信箱7天收到300則陳情,1999一週內有300通電話,或1天內超過100通,市政論壇提案超過500個讚也可以,但是最終要由局處評估,1年多來沒有半個提案達標,被質疑玩假的。

北市富洲里長李賜福(105.2.27):「連人來都不會來啦,何況還暴民,哪來的暴民!」

曾經讓居民「罷投」抗議社子島公投,也是北市府已經完成的i-Voting之一,其中社子島開發方向i-Voting,居民選出最想要的方案是「生態社子島」,問題是何時開工沒人知道,i-Voting是解方還是安慰劑,只有柯市府知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i-Voting#柯文哲#投票#公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9

0.0550

0.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