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浩鼎」疑點說不清! 翁啟惠說詞前後矛盾

記者 侯慶莉 王復華 / 攝影 王偉帆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31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中研院院長翁啟惠捲入「浩鼎股票事件」爭議不斷延燒,外界檢視翁啟惠相關聲明認為他的態度立場前後矛盾,回顧爭議一開始,翁啟惠先是澄清自己沒有浩鼎的股票,認為發表相關言論不是要影響股價,偏偏之後被爆料女兒翁郁秀是浩鼎前10大股東,連認股資金都是翁啟惠贈與,更讓人匪夷所思的是,中研院內規「技轉利益迴避處理原則」,管到「二等親」的規定還是翁啟惠自己訂的。


中研院長翁啟惠意氣風發接受國際學術肯定,但他一天不回台灣疑團一天比一天大。

財經專家黃世聰:「翁啟惠說『我就算有浩鼎的股票,也是我女兒持有不是我持有』,但是現在被人家踢爆說好像在解盲前一天他有賣出股票,而且是他個人的想法。」

翁啟惠先嘆氣「唉怎麼會變這麼亂」隨後發千字聲明,解釋女兒是成年人認購浩鼎股票「尊重個人獨立性」,但承認贈與女兒認股資金「儘速返台說明」。

前立委邱毅:「內線交易極可能逃不掉,因為不管在解盲前一週還是在解盲失敗的當天,你女兒賣掉這個股票下單的現在證實是你翁啟惠嘛。」

才一番女兒認購股票,30日檢調開始追查內線交易,翁啟惠閃電「請辭」,31日浩鼎證實解盲前是翁啟惠代替女兒出脫10張股票。

科普作家江才健:「後來再三的發言,也反應出他對這個事情有一點無法自圓其說,最後到了這樣一個節骨眼他不願意來真實的面對。」

多年採訪接觸翁啟惠的科普作家江才健也看不下去,但翁啟惠在美國聖地牙哥的豪宅曝光,傳出家具都已經打包可能有搬家打算。 

法務部次長陳明堂:「雙重國籍不是唯一的,因為有的雙重國籍還是會回來會自動回來,或是說接受傳喚回來方式很多。」

民進黨喊話要翁啟惠儘速向社會完整交代,維護國家學術機構名譽,但准辭與否尊重馬總統決定,把球拋回總統府府方,按兵不動不說重話避免把狀況弄濘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翁啟惠#浩鼎#中研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439

0.1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