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友社300億勞軍捐剩18億 綠委:錢哪去

記者 許岱軒 劉佾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31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7:53

外界追討國民黨產,把目光轉向軍友社,民進黨立委質疑當初政府給了勞軍捐300多億元,每年花不到1000萬,但現在只剩下18億,到底這些錢怎麼花的?而軍友社經營國軍英雄館,讓一般民眾也能平價住宿,也被質疑是拿國家資源開旅館,不過軍友社澄清300億是分長達34年使用,也有照規定繳稅禁得起檢驗。

記者許岱軒:「國軍英雄館平價住宿路線,在國內打響知名度,不過就有民進黨立委質疑,背後經營的軍友社,把國家給的『勞軍捐』花到哪去了。」

立委調閱資料發現,高達300億勞軍捐,用到最後只剩18億,其中11億是存款、土地與建物價值各約2.6億與4億,但每年真正用在勞軍的支出,只有不到上千萬帳目細節都是謎團。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很簡單可以要求就是查帳,中間的好幾百億的錢花到哪去?誰簽收的?目前為止軍友社的帳目,有沒有辦法拿出來公開?」

立委還質疑全台灣9間國軍英雄館,甚至連土地都是跟國家以低廉價格租來的,台北館一坪160元,根本是市價1成,本該服務軍人開放民眾住宿,實則經營旅館,難道是掛羊頭賣狗肉?

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國軍英雄館價位一直都很低,應該不是掛羊頭賣狗肉(牟利),但是我們也希望說整個帳目能夠更清楚。」

軍友社也澄清,所謂300億是長達34年來使用,都符合相關規定,人事支出、營運成本,還得由旅館收入支應,絕對沒有賤租土地。外界追討國民黨產,每一分錢怎麼花,都被牢牢緊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軍友社#旅館#國軍英雄館#國民黨#黨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5

0.0418

0.1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