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漁船行經麻六甲 疑遭印尼軍方索賄

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27 22: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屏東籍漁船鼎盛號,26日晚間行經麻六甲海域遭到印尼軍方對空鳴槍強制登船檢查,傳出印尼軍方離開前向船長索賄300美金才肯放行,漁業署第一時間接獲通報請求外交單位協助,外交部也向印尼表達關切,不過印尼軍方初步否認收賄?表示還要再了解。

漁船緩緩出港,但沒想到不到一天居然就遭到別國軍艦開槍示警,甚至要求登船檢查。

東港漁會總幹事林漢丑:「因為有印尼軍艦登船檢查,有對空鳴槍但沒有射擊船身。」

被要求登船檢查的就是這艘東港籍的鼎盛號漁船,它原本這個月26日出發後,晚間9點半來到東經95度6分北緯6度38分麻六甲海峽,遭到引尼海軍攔截,雖然十分鐘後放就被放行繼續捕魚,但卻傳出過程中有人對船長勒索300美金。

東港漁會總幹事林漢丑:「對方在船長室那邊搜索一下就過來向船長說,你們那邊有沒有300美金啦。」

漁業署長蔡日耀:「電台回報沒有這樣講,接獲電台的通報後已經請印尼駐代表處去跟印尼軍方接洽。」

負責跟鼎盛號船長聯絡的漁會指證歷歷,強調確實遭到勒索,但漁業署長低調表示沒有接獲通知,不管結果如何外交部已經介入協調,希望找出遭攔檢的原因,避免類似海上驚魂再次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漁船#麻六甲#印尼#軍方#勒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6

0.0649

0.1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