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來台12年!澳美客牛排 全台4店3月31日熄燈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致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25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6:04

在台灣已經有12年歷史的澳美客美式牛排,代理商突然宣布3月底要全面退出台灣市場,原因是美國總部在亞太區的布局和營運策略有所調整,不過根據了解台灣消費者吃牛排消費模式很兩極,夜市或吃到飽平價牛排,以及相對高價的飯店、餐廳熟成牛排越開越多,澳美客不只被夾擊還要和美式餐廳爭客人,這讓代理商決定和總公司分手,自創品牌4月1日起改成「美式餐廳」繼續營業。

美式餐廳美式牛排澳美客,3月底在台灣要吹熄燈號,餐飲部分除了牛排之外,用整顆洋蔥炸成的招牌,洋蔥花球台灣消費者也不會再吃到,2004年澳美客被引進台灣,代理商其實就是將麥當勞引進台灣的關鍵人物孫大強,但經營了將近12年,為什麼現在要和美國總公司「分手」?

代理商發言人黃怡聞:「總部這邊,他們對亞太市場不論是布局還是營運上面,有他們自己不一樣的看法。」

兩方協議和平分手,但根據了解這幾年台灣牛排消費兩極化,夜市牛排或吃到飽牛排、平價牛排幾張百元鈔就能吃的到,高單價的飯店餐廳紛推乾式熟成牛排,甚至有很多主廚都從國外學藝回來,澳美客的客單500-600元之間,在中間被夾擊。想吃牛排的客群往外跑了,留下的客人很多把它當做一般的美式餐廳。

民眾:「如果要吃牛排可能會吃稍微好一點。」

民眾:「我應該是選擇平價牛排。」

代理商除了得付美國澳美客品牌權利金,每拓一家店也得再付一筆權利金,每個月業績總公司還能抽成,對台灣業者來說只付出沒回收,甚至沒有總公司資源,提出新菜單甚至得等上3個月時間,經營反而碰上瓶頸,3月底澳美客品牌撤台,但4月1日起這裡繼續營業,因為代理商要自創新品牌直接迎戰市面上,包括GB、TGI FRIDAYS和CHILIS轉型成為美式餐廳,也挑戰無縫接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式餐廳#澳美客#退出#市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1247

0.2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