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汽車烤漆眉角! 「材料、工法細緻度」是關鍵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24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汽車進廠烤漆,坊間有很多選擇,而且價格幾乎都不一樣,專家說,影響價格最主要的因素是「使用的材料和研磨工法」,像是車子要整車烤漆,之前得先分解、除鏽、補板金土、研磨,再不斷重複補土、研磨,直到表面平整和線條流暢,但這些都是成本,有些車廠會節省一些步驟,但就會影響車況,像是在接縫處出現烤漆裂痕,或是出現烤漆不均勻的「流鼻涕」現象。

兩輛同款車,不同烤漆法,看起來的亮澤就有明顯差異。

其他汽車烤漆業者陳偉民:「如果你這一部車,你不把它每個分解的狀況下,你就裝在上面直接烤漆,烤完漆,經過震動,就會出現這個裂痕。」

或者後保險桿內,會出現類似這種流鼻涕現象,噴漆不夠均勻。

其他汽車烤漆業者陳偉民:「(噴漆前)裡面沒有做內部處理(除鏽),它最後車子會損傷的更嚴重。」

車子板金如果遭到撞擊,修復烤漆,專家說一定要先除鏽,再上板金土,但光這個板金土,市面上材料價差就4到5倍,有些車廠甚至會挑「好研磨的塑膠土」,但硬度相對會差一點,烤漆前得做到最精細程度,補土、研磨,再補土、再研磨,搞工的師傅會比別人多做3到4次,到平整以及線條流暢為主,而時間就是成本,等到研磨到最平整階段後,噴二度底漆再研磨,仔細檢查,如果有細砂孔,得再補細土,才能進烤漆爐,打底漆、面漆、噴金油,而其中金油的好壞,價格也差了4到5倍,最後這個階段利用細砂將車表面磨到霧狀,再經過粗研磨、拋光、細研磨再拋光,主要就是把大氣中沾附在車上的粉塵清除,但這些步驟,很多車廠為了成本,也會取消。

其他汽車烤漆業者陳偉民:「當你細部分解完了,可能這外表它有受損,可是內部它有沒有受損,你並不知道,這個部分會跟客戶講,你要經過拆解以後才能做正確判斷。」

隱藏式損傷必須經過分解才知道,不過就整體來說,烤漆材料和工法是影響價格最高因素,消費者選擇時,除了打聽,也能直接進車廠,看廠內車輛狀況和施作工法,並非全用價格來決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烤漆#價格#工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1

0.0531

0.1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