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將避難所穿上身 英學生研發難民大衣

記者 陳姵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24 0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Royal College of Art/取自臉書)

為了為中東難民盡一份心力,英國設計系相關學生研發出一款3合1用途的避難大衣,能迅速從外套變成睡袋和帳篷,而且可以防水和禦寒,好讓難民被迫露宿野外時能緊急使用。


中東難民不斷湧入歐洲,處境艱辛卻生存不易經常被迫露宿野外,為了解決他們的困境,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的學生研發出一款「穿戴式避難所」。

皇家藝術學院教師哈莉特:「它能輕易變成睡袋變成可容納1大2小的避難所,它顯然也是外套可以攜帶很多東西像是文件、手機、個人物品。」

穿在身上是一件大衣,但攤開來之後經過摺疊就能變成睡袋甚至是帳篷,設計靈感來自摺紙,用途3合1還有很多內袋能放東西。

皇家藝術學院學生安娜:「我們最先想到的是要如何把你的家和你的家當穿在身上。」

材質選用「泰維克Tyvek」特性是重量輕盈、堅韌耐用而且防水又透氣,為了因應天氣還加入一種隔熱原料「Mylar」可以讓人維持體溫。

皇家藝術學院教師哈莉特:「設計不只是關於獨特性和奢侈品,設計需要彰顯對社會的貢獻因應這類的問題。」

雖然這款多功能外套只是讓難民能在等待文件申請的期間有個暫時的保護,研發團隊希望能盡快完成測試,成功募款進入生產階段幫助難民度過危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避難所#外套#難民#帳篷#睡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443

0.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