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三金跨界助陣 愛樂劇工廠打造台灣百老匯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8 09: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由魏德盛導演擔任藝術顧問,金曲獎最佳作曲人李哲藝量身譜曲,集結金曲、金鐘得主北原山貓吳廷宏、蘇達、李宣榕,知名歌手安歆澐、吳奕偉,與台北愛樂8人編制人聲樂團及劇場界人才合力演出的愛樂劇工廠最新製作《雲海中的仲夏夜-天祭HOCUBU》,不管是音樂、戲劇、舞蹈,都實力堅強不可小覷!

《雲海中的仲夏夜-天祭HOCUBU》結合莎士比亞《仲夏夜之夢》的情節架構與角色樣貌,以鄒族專有的文化符號來重新創作與設計,搭配國內首創人聲樂團遼遠的歌聲,重新演繹這段雋永淒美、穿梭於雲海的「塔山傳說」,藉參天神木當作故事的起源與終結,讓山林樹梢降下天靈的訊息,說起世間的情愛,表達原住民守護土地、捍衛族人的精神。

此劇由第50屆金鐘獎最佳男配角、曾飾演《賽德克巴萊》花岡二郎的蘇達擔任編導,他表示:「在10多年的劇場生涯裡,總共歷時7年才完成劇本的構思與撰寫,希望能以世界觀的方式結合原住民古老神話,變成更新穎的舞台風貌帶給大家,讓每個人聽見關於阿里山的故事,及這塊土地的聲音。」

愛樂劇工廠以創造一個「台灣製造」的百老匯為目標,每年定期推出自製節目,繼2014年史詩劇場《重返熱蘭遮》、去年民歌音樂劇《微風往事》,此次製作《雲海中的仲夏夜-天祭HOCUBU》特別邀請導演魏德盛當藝術顧問,李宣榕擔任女主角,與吳奕偉飾演的男主角談起淒美的戀愛,北原山貓吳廷宏與安歆澐分飾天神與戰神,實力派演員賴盈瑩、林東緒等劇場界人才也一同尬戲。

全劇音樂由李哲藝創作,為保持原住民音樂的純度,以8人編制人聲樂團取代傳統樂隊,並使用竹子、樹葉、木頭等作為打擊樂器以代表最自然的聲音,將西方音樂與鄒族傳統歌謠作結合,在人聲和燈光投影的變換下,與劇情、對白相呼應,打造彷彿置身山林的空間感。台北市政府原住民委員會陳秀惠主委表示:「感謝愛樂劇工廠累積的文化資產,讓古靈魂的文化元素躍上舞台,帶領原住民族找回信心,建構對自我的認同。」(照片:台北愛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魏德盛#蘇達#北原山貓#李哲藝#李宣榕#安歆澐#台北愛樂#雲海中的仲夏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8

0.0398

0.1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