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運竄濃煙!後方民宅火警 險波及昆陽站

記者 謝宜倫 / 攝影 蔣睦宇 李學維 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4 1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0:35

中午在捷運昆陽站發生火警,許多民眾從忠孝東路這一側看到濃煙竄出,都以為是捷運站燒起來了!引發火警的是後方民宅,幸好是空屋沒人受困,但它距離捷運站體只有5公尺,火舌向兩側延燒,站務人員第一時間也趕緊封閉最近的出入口,就怕被火警波及。

天空中竄出陣陣濃煙,消防隊員不敢大意,不斷加派水車趕往現場。中午時刻在忠孝東路上的昆陽捷運站傳出火警,但從這一側看讓人膽戰心驚,因為火舌是從捷運上方竄了出來,引發火警的是一處民宅,因為它捷運站緊鄰短短5公尺的距離,再加上連動式的公寓頂樓,裏頭疑似有易燃物品,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往兩側延燒。

附近住戶:「住戶都是住樓下,沒有放什麼東西。」

幸好事發的頂樓是空屋,火勢迅速被撲滅沒人傷亡,只是這可讓一旁的捷運站嚇了一大跳,站務人員趕緊疏散乘客,第一時間也把最靠近火場的出入口封閉。

其實捷運站也怕遭受波及,都有一套SOP,偵煙器一偵測到濃煙出現會鈴聲大作,同時啟動排風設備,把煙向外排出。

記者謝宜倫:「而這樣捷運共構宅,大家都會覺得建築物跟捷運站是連在一起的,但其實這一牆之隔,不僅區隔開來,還有各自的防火設備。」

就怕火災發生時火苗濃煙亂竄,雖然氣流有固定方向是向上竄,站裏頭的壓力大於室外,還有密集的偵煙器和排風設備,通常捷運站不會受到影響。

台北市消防局專員呂佳憲:「共構宅跟捷運主體,本身有防火區塊做區隔,再加上相對外面是處於正壓的狀況,所以在火煙不容易進去。」

建築物每150平方公尺就要一個偵煙器,等於捷運站裡天花板有著密密麻麻的偵測器,再加上防火鐵捲門立即阻隔火源,如果站體被火警波及能立刻排煙,也讓乘客有充足的時間逃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捷運#昆陽站#火警#火災#消防隊#滅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5

0.1916

0.3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