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懂「土壤液化」?100秒讓你快速了解

編輯 楊坊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4 13: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片來源:行政院-台灣好政點臉書)

上個月的美濃大地震災情嚴重,也讓台灣民眾開始重視居住安全,行政院於昨天放出影片,由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江崇榮所長用100秒的時間說明土壤液化的形成條件,及影響與因應。

江崇榮所長說明「土壤液化」的形成條件是有砂土層的分布的平地、地面接近地下水位之區域,在地震時,砂土層會短暫的從原本的固體轉變為液體一樣的型態,而失去支撐力,但台灣大部分都為山區,由岩盤或石頭組成,這類的地形大部分不會出現液化現象

若建築設計時沒有做抗液化的設計,土壤液化後可能會有傾斜、沉陷的情形,但建築物的柱子、梁柱都是完好的,並不會對結構造成大程度的破壞。

 

土壤液化,真的那麼可怕嗎?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所長江崇榮,親自向你說明,在100 秒之內,讓你了解土壤液化是什麼?如果你家可能發生土壤液化,應該如何面對。更多「土壤液化」資訊,請看 http://goo.gl/zPViBi

行政院-台灣好政點貼上了 2016年3月13日

最後江崇榮表示,若你得知住家附近屬「高潛勢地區」也不需過於驚慌,因為依照法規,所有的建築物在興建前都必須經過土壤液化的潛勢評估、相關設計考量。有關於房屋健檢的配套措施,都可以透過營建署的相關資料得到資訊服務。

行政院「土壤液化查詢系統」於今天(14日)早上,公布宜蘭、台北、新北、基隆、新竹、台南、高雄、屏東等靠近都會區的土壤液化潛勢區域,提供民眾上網查詢,第二波將公開台中、彰化、雲林、嘉義縣市等地區,民眾只需要在土壤液化查詢系統上輸入地址,便能得知所在之處是否有液化潛勢。

>>土壤液化查詢系統請按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土壤液化#砂土#潛勢#形成#江崇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607

0.1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