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房價崩盤 房仲盯土壤液化記者會直播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洪榮斌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4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4:41

土壤液化查詢系統14日正式上線,由於訊息跟房價息息相關,曝光後房仲都很緊張,緊盯著網路直播記者會,掌握訊息,一般民眾真是針對住安問題提問,政院表示,公布區域後,也會針對老舊建築進行耐震評估、提供補助,結構技師則強調就算房子真的蓋在土壤液化區,還是能透過工法改善,不用過度擔心。


行政院記者會時間一到,立刻盯著網路直播,關注土壤液化最新消息。

房仲卓偉程:「這畢竟之前比較沒有留意過,可能初步的影響(信心),一定會有的。」

就怕衝擊客戶信心,一大早房仲就忙著看報紙,掌握訊息,看直播還不忘提問問題。

房仲卓偉程:「目前我們也還在收集資料,去了解這影響的範圍大概多大。」

不只房仲關心,網友也不斷發問,畢竟液化問題,除了房價,民眾更關心的還是住安問題,公布區域後政府有沒有配套措施,行政院表示,0206地震後,就開始針對老舊建築做耐震評估,提供相關補助,不過結構技師強調,就算在房子在液化區其實也不用過度擔心,透過後續改善工法,灌漿地盤改良、增設樁基礎,或是直接開挖置換土壤,都能增加房屋穩定性。

北市結構技師公會理事長江世雄:「很多,尤其公共工程都蓋在海邊的新生地,這些新生地同樣都有土壤液化的問題,可是也都是用工程手段把它克服。」

只是消息一出,房價短期勢必受到衝擊,房仲預估北市大直明水街附近屋齡較新,結構相對較好,最多跌15%,但行天宮、中山國小站週邊投資客較多,及售屋主可能下修至30%,大同區老房多,買氣恐怕更低迷,民眾得做好心理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土讓液化#房價#安全#改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7

0.0621

0.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