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棋王被電腦嚇到 「不敢說穩贏了」

記者 蕭保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0 21: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灣美女棋手黑嘉嘉認為韓國棋王很難擊敗AlphaGo(資料照/截自黑嘉嘉臉書

圍棋界大事韓國棋王李世乭(發音為「石」)再度慘敗給電腦AlphaGo,而且是被壓著打,中國大陸棋王柯潔10日坦承,被電腦「阿法狗」的功力嚇到,「我不敢說穩贏」。

柯潔9日還表示,「就算阿法狗(意指AlphaGo)戰勝了李世石,但它贏不了我。」

但經過第2回合對戰後,不少中國大陸好手都驚呆了,就連中國共產黨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的圍棋界好友聶衛平也說,「要向AlphaGo脫帽子致敬」。

看完今天的比賽後,柯潔接受人民網訪問說,「我昨天還認為後面的幾盤比賽李世石有很大的希望獲勝,沒想到今天又是一場脆敗,我徹底對李世石失去信心,我覺得他這次一定會輸。」

柯潔也改口說,「我來挑戰AlphaGo的話,勝面很大,但不會是穩贏。我覺得我的前半盤要比李世石強很多,所以一定要在前半盤建立起優勢之後,才能跟電腦對戰。但是後半盤電腦強我太多,因為我經常會出現一些紕漏,在加上我棋下得快,可能會被電腦抓住一些毛病,所以我不敢說穩贏。」

根據韓國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李世乭說,「我昨天是嚇到,今天是連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內容來說是完敗了,這盤棋沒有任何一刻領先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嘉嘉#李世乭#柯潔#AlphaGo#圍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1

0.0818

0.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