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流危機!病患數竄至35% 恐再現重症高峰


發佈時間:2016/03/10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0:16

強烈冷氣團報到冷度再升級!全台灣又濕又冷,預計今天(10日)晚上到明天清晨這段時間會最冷,北部低溫下探10度。連帶也讓流感疫情持續發燒,醫師還特別提醒要小心B流危機,因為光是這陣子,流感病毒占比已經竄升到3成5,雖然跟A流比起來重症數較少,但是小朋友免疫力低,要特別注意!

候診間滿滿都是人,部分原因就是流感疫情持續發燒,雖然流行高峰期已過,但是B流疫情卻悄悄逆勢升溫!

聯合醫院中興院區胸腔內科醫師杜明晃:「B流的比率的確有增加,往年都低於3成以下,最近B流比率突破3成。」

光是這陣子,B流疫情占比從25%竄升到35%,AB流病毒住院比率也從7比3變成6比4,可見B型流感威力不容小覷!流感竄起,AB型流感發病初期症狀卻很類似,發燒、咳嗽、肌肉痠痛、喉嚨痛,B流典型症狀小腿肚肌肉痠痛,A流重症多,小朋友要特別注意B流威脅。

聯合醫院中興院區胸腔內科醫師杜明晃:「B流感這次感覺上比較在年輕的族群,特別是幼兒小朋友身上比較多。」

流感疫情發燒,強烈大陸冷氣團強度卻再增強,週四晚上、週五凌晨最冷,台中以北、宜蘭、金門馬祖低溫特報,北部低溫下探10度,濕濕冷冷到週六,民眾出門得多穿點,小心流感病毒趁虛而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冷氣團#流感#免疫力#疫情#濕冷#天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0

0.0432

0.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