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藏鏡人呼之欲出 「軍事安全總隊」掌全局?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09 20: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憲兵隊違法搜索爭議後案情逐漸逆轉,立委透過管道發現國防部「保防安全處」和「軍事安全總隊」可能是幕後藏鏡人,在沒有指揮權的情況下下令憲兵進行偵查行動,政戰局長在立委追問下也坦言當初假裝要買普洱茶約魏姓男子見面的單位,其實是軍事安全總隊,決定交付一萬5千元獎金的也是保防處和軍事安全總隊,憲兵隊顯然並不知情。


立委林昶佐:「這一次簽下自願搜索同意書的關鍵錄影也沒有,然後現在外面一大堆檔案流落街頭,發現的缺失我們怎麼改進的,不用改進交給新政府改進,報告寫怎麼失敗的就好。」

國防部旗下情治單位涉嫌違法搜索,施政報告中卻隻字未提讓立委超火大,9日國防外交委員會持續聚焦濫權爭議,立委扮起柯南案情大逆轉。

立委陳亭妃:「是誰打電話去約魏先生的?是軍事安全總隊以買普洱茶的名義去約魏先生,是不是?」

政戰局長聞振國:「報告委員,是軍事安全總隊的。」

先前外界認定是憲兵隊以買普洱茶的釣魚手法與魏姓男子見面,但在立委追問下政戰局長數度鬆口,坦言是負責情報蒐集的,軍事安全總隊穿梭其中,以時間序來看2月19日下午3點半,軍事安全總隊打電話給魏姓男子要求會面後,5點憲兵接獲通知於6點半趕到蘆洲捷運站,由軍事安全總隊確認魏姓男子身份才讓憲兵接手,另外憲兵將魏姓男子帶回家再移往憲兵隊,最後結束訊問的過程也都是由軍事安全總隊全程監控,立委強烈質疑軍事安全總隊對憲兵並無指揮權,下令辦案的角色啟人疑竇。

立委羅致政:「哪個單位的人 第一個時間跟魏男接觸?」

政戰局長聞振國:「這一段就我們所瞭解,應該是軍事安全總隊的人。」

立委陳亭妃:「他人約好了打電話叫憲兵隊說你6點半就到捷運站,軍事安全總隊可以指揮憲兵隊,執行他的工作勤務嗎?」

國防部長高廣圻:「他沒有指揮權。」

立委踢爆軍事安全總隊不只指揮憲兵辦案,就連一萬5千塊的獎金也都由他們經手,3月1日保防處決定核發,當天早上11點15分左右就由軍事安全總隊與魏姓男子約在八里的超商進行付款,也難怪先前憲兵隊對此並不知情。

立委陳亭妃:「我們開始釐清為什麼憲兵隊說他不知道一萬5,為什麼軍事安全總隊說有一萬5,這就奇怪了 原來這一萬5全部都是由我們軍事安全總隊來做主導。」

不過最關鍵的疑問是到底由誰下令主導這次違法搜索行動,還原2月18日軍事安全總隊在網路上發現魏姓男子持有文件後,隔天保防處就召開會議唯一的結論是要求軍事安全總隊了解文件內容,並沒有要求立即採取偵查行動,但為何當天下午3點半軍事安全總隊卻突然聯絡魏姓男子主導後續調查?外界想問既然關鍵會議沒結論,軍事安全總隊是在誰的授意下採取行動,而且不再列為機密的文件到底有何急迫性,都是接下來得釐清的關鍵。

立委羅致政:「那個會議裡面根本沒有提到當天要處理,也沒有提到說可以進行拘提,甚至我們憲兵的長官也做了該做的事情,他們提出應該要有搜索票結果不知道誰翻案把整個會議結論推翻掉了。」

立委陳亭妃:「軍事安全總隊到底是接受誰的指令?為什麼整個會議過程沒有詳細談到執行的時間,結果軍事安全總隊自己就動手了。」

隨著蒐證影像外流一步步抽絲剝繭,違法搜索真相逐漸解密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保防安全處#軍事安全總隊#釣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604

0.1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