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年前查獲假美鈔含鹽 疑假鈔藏漁船受潮

記者 劉峻谷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08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8:38

▲美鈔示意圖。(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兆豐銀行春節前遭假美鈔集團用200多萬元假美鈔兌換6600萬元新台幣,台北地檢署已經羈押9名嫌犯調查假美鈔來源。8年前,北檢與美國秘情局合作偵辦另一件假美鈔案,曾驗出假美鈔含鹽且有海水味道,研判假鈔印好後由漁船運載到各國兌換洗錢,並高度懷疑印偽鈔的網版是由北韓所製作。

本月7日曝光的假美鈔案,檢調查出,主嫌潘良男在2006年間,就曾經用仿製2003年、鈔票序號D、B開頭的百元假美鈔,向中國信託兌換新台幣。潘當年被捕後供稱,在中國買假鈔回台兌換。因為是持有偽鈔,不是印製或運送,刑責較輕,最後輕判1年,緩刑3年定讞。

這一次潘良男與其他8人持有的D、B版假美鈔偽造技術更精良,可能是另一個版本的假鈔網版。

曾經辦過假美鈔案的資深檢察官指出,2008年偵辦的也是仿製2003年、鈔票序號D、D假美鈔,共查扣到400張。美國秘情局十分重視,派幹員來台與檢察官合作辦案,檢察官才知道印鈔票的規矩。

全球主權國家要印多少鈔票需有等值的黃金儲備才能印製,鈔票紙張和墨水都屬於管制品,全球僅有少數幾家廠商生產。全球主權國家為了防止印假鈔,簽約約定管制鈔張紙張和墨水。

十餘年前,美國發現北韓曾經進口不是印製北韓鈔票用的紙張和墨水顏色,後來市場上即出現假美鈔。

檢察官當時將查扣的400張百元假美鈔提供美國秘情局化驗,驗出鈔票含有鹽份及海風的味道。據此判斷,偽鈔印好後用漁船載運因此受潮。檢方向法院聲請監聽票,結果被法院以持有、使用偽鈔不能申請監聽票,只有知道印製地點才能申請監聽票,駁回。此案就此斷線。

檢方指出,美鈔是全球流通貨幣,可以兌換成各國錢幣,假美鈔四處流竄等於直接危害當地國的經濟秩序,最後假美鈔流回美國,美國成為最大的受害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鈔#假鈔#網版#黃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1

0.0592

0.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