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煞車釀災? 拖板司機疑曾用無線電警告


發佈時間:2016/03/03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進一步追蹤車禍的肇事原因,警方在車禍現場發現柏油路上幾乎沒有半點的煞車痕跡但卻有明顯的刮痕,懷疑撞上遊覽車之前拖板車已經爆胎,另外也有大型車駕駛說那時候很多司機都聽到拖板司機的無線電求救訊號,不斷提醒附近的車輛避開他,他已經沒辦法煞車了!


猛烈撞擊,滿載鋼支保的拖板車朝天翻覆,正面對撞車頭全毀,負載的鋼材、車體零件散落一地。

遊覽車乘客:「可能是一個大轉彎,然後那一輛鋼筋車,它是跟飛的一樣完全沒有煞車的感覺。」

下坡路段卻像是沒踩煞車一般衝刺,當時拖板車南下速度很快,轉彎失控暴衝撞擊北上遊覽車接著翻下邊坡,但在意外發生前不少大型車駕駛透過無線電對講機都聽到了拖板司機的求救訊號。

其他大型車駕駛:「拖板車司機有講說煞車有問題了,過去就說要閃要閃,有的才閃過去,可能沒有經驗,像我們有經驗的一定是往山壁撞就好,就沒事了。」

現場柏油路沒半點煞車痕跡反倒留下很深很深的刻痕,這時候輪胎皮疑似已經脫離鋁圈,車子下滑、傾斜翻覆,重量全在左半邊,鋁圈在地板上刻出刮痕,拖板車載著9噸重的鋼支保加上空車14噸確定超重,下坡路段失速加上載重離心力撞車翻覆,有人質疑是不是鋼材沒有確實綁好。

拖車業者周老闆:「因為我們每天出車一定都要巡視的東西,載貨一定要綑綁的啊!」

翻車後不同大小的鋼支保,還有部份看得出來有用繩子一綑一綑綁好 ,但有些因為撞擊散落,拖板車撞遊覽車造成2死28傷,煞車失靈、爆胎、轉彎失速、整車超重釀成意外,而駕駛的人為因素也同樣是肇事主要原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煞車#車禍#遊覽車#拖板車#爆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1

0.0352

0.1193